• 首页 > 新兴 > 无人飞机>正文
  • 僧索粥少难以破局重生 无人机需求有待“挑战”

  • 责任编辑:pearl 来源: 科技魔方 2016-11-16 09:04:07
  • 无人机
  •    近两年,无人机的运用已逐渐从军用、商用到民用,特别是个人消费领域,许多年轻人购买无人机用于娱乐及航拍。

      得益于市场上掀起的无人机热潮,以及资本与技术的双重注入,近年来许多科技公司将市场瞄准于个人消费类无人机,消费级无人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

      数据显示,15 年国内无人机销售量近 10 万台,市场规模近 3 亿元,16 年预计达到 39 万台,到 2019 年销量将突破 300 万台。而另有数据显示,2013-2015年全球消费级无人机规模从14.95元亿增长至110.5亿元,销量从 60 万台增长至 430 万台,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 171.87%、167.71%。

      无人机市场火爆的背后,其融资规模却在日益缩水。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无人机行业共有13笔融资,总计约1.06亿美元;而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却减少到了8笔,融资金额也缩水为5500万美元。

      前两年大热的无人机市场一下子被更多更高科技、更新颖的科技产品所抢占焦点,目前市场上有数百家无人机企业,而消费者却已进入需求疲软阶段,小众的市场体量难以支撑庞大的企业数量。

      在火热的众筹及商品丰富度等助推下,大疆无人机牢牢占据着近70%的市场,要在剩下的30%份额中占领一席之地,需要各家企业努力开发更多的市场用途,不断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才能在占据市场份额的同时,让无人机市场热潮持久不褪去。

    猜你喜欢

  • 无人机2018年发展趋势:数据采集更频繁、空中飞的受
  • 无人机2018发展趋势:数据采集 空中出租车受热捧
  • 揭秘英特尔无人机秀:如何让无人机“绽放”最绚丽的
  • 特洛无人机CES展前发布 有可能是大疆最便宜的一款
  • 大疆发布农业无人机,两小时作业180亩田地
  • 还在沉迷于工作中?日本公司打算用无人机提醒你准时
  • 科学家研究用无人机释放绝育蚊子 控制蚊子繁殖
  •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