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兴 > 无人飞机>正文
  • 农业无人机技术待革新 叫好难叫座操作成痛点

  • 责任编辑:pearl 来源: 科技魔方 2016-11-16 19:05:49
  • 农业无人机
  •  未标题-1.jpg

      高空作业对农业种植业来说并不陌生,早在数年前就有飞机高空播撒植物种子。而无人机兴起的时代,让高空作业门槛和成本大大降低,如利用无人机高空摄像或参与测绘,同样在农业种植方面无人机前景可观。

      一项数据表明,相比传统人工作业,无人机人力成本更低和效率更快,无人机工作效率是人工的40倍以上,而成本上节省数千元。无人机应用于农业种植业在全球已成为主流共识,在美国有六成以上作业面积开始使用无人机。而中国不到百分之二的比例甚至低于日本五成以上使用无人机比例。

      为什么在国内,农业种植领域目前无人机操作占比低下?

      业内人士称,虽然从市场看,农业是继航拍后新的市场需求。不过,仍处于起步阶段,因此短期来说对无人机制造企业难以实现盈利。不少企业通过低价培育种植市场来挖掘客户需求。

      目前,无人机制造商主要通过租赁服务和销售产品来获得利润。不过,市场价格参差不齐,农业无人机价格悬殊,此外没有补贴也是难以推广的原因之一。目前,农机补贴名录中并没有无人机的身影。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无人机续航、载重等问题未能妥善解决也是造成农业无人机难被大众接受的原因。此外,在不同的农业作业领域,无人机的表现欠佳也是让农户远离的原因如喷洒效果不佳、飞行技术操作难度,此外培养操作无人机的人才也是当务之急。

      业内人士表示,制定行业标准优化产品结构以便满足农业种植领域需求,才是农业无人机尽快覆盖更多农户需求的最快方法。此外,也希望无人机制造厂商抱团发展,加强协同效应提高技术管控争取早日入选农机补贴名单。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人机2018年发展趋势:数据采集更频繁、空中飞的受
  • 无人机2018发展趋势:数据采集 空中出租车受热捧
  • 揭秘英特尔无人机秀:如何让无人机“绽放”最绚丽的
  • 特洛无人机CES展前发布 有可能是大疆最便宜的一款
  • 大疆发布农业无人机,两小时作业180亩田地
  • 还在沉迷于工作中?日本公司打算用无人机提醒你准时
  • 科学家研究用无人机释放绝育蚊子 控制蚊子繁殖
  •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