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兴 > 无人飞机>正文
  • 大疆无人机一枝独秀无人敌 GoPro大败而归退出无人机

  • 责任编辑:pearl 来源: 科技魔方 2016-12-04 08:13:16
  • 大疆无人机
  • 58f5727065bdfb75c803e17ef6c219d8.jpg

       随着大疆无人机再次在无人机市场发力,曾经国外有可能和大疆匹敌的GoPro大败而归,宣布裁员暗示退出无人机市场。

      资料显示,成立于2006年的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疆),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公司通过持续的创新,致力于为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

      而GoPro则是美国运动相机厂商,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滑雪、冲浪、极限自行车及跳伞等极限运动团体中,而“GoPro”也几乎成为“极限运动专用相机”的代名词。

      在2013年中之前,大疆和GoPro曾经是最完美的搭档,一个是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运动相机企业,一个是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航拍无人机企业。二者还曾合作生产过一款有GoPro标志的无人机,但是GoPro合作要求过于苛刻,盈利分配胃口太大因而二者合作无疾而终。最终GoPro选择自己开发无人机和大疆做对手,随着大疆推出的无人机在市场上大卖并稳居市场第一,而GoPro和大疆对标的Karma则陷入困境,发展到现在的裁员并暗示退出无人机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GoPro的现时是公司咎由自取,狂妄自大造成的。也说明了中国的相关公司核心技术研发已是世界先进水平,小看中国的科研力量就需要付出代价,现在GoPro已受到惩罚就是例子。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人机2018年发展趋势:数据采集更频繁、空中飞的受
  • 无人机2018发展趋势:数据采集 空中出租车受热捧
  • 揭秘英特尔无人机秀:如何让无人机“绽放”最绚丽的
  • 特洛无人机CES展前发布 有可能是大疆最便宜的一款
  • 大疆发布农业无人机,两小时作业180亩田地
  • 还在沉迷于工作中?日本公司打算用无人机提醒你准时
  • 科学家研究用无人机释放绝育蚊子 控制蚊子繁殖
  •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