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兴 > 无人飞机>正文
  • 裁员重组错失手机时代 英特尔欲搭无人机快车

  • 责任编辑:pearl 来源: 科技魔方 2016-12-13 14:23:49
  • 英特尔
  •    在2016年即将落幕时,科技界硬件巨头裁员分拆的消息不断,裁员重灾区是家电、PC等传统硬件制造领域。

      据悉,受PC行业不景气影响,PC厂商惠普、三星、联想等集体出现亏损。而一度掌握该领域芯片市场份额最多的英特尔也被爆出裁员千人的消息。

      对于英特尔来说,继错失移动手机芯片后,同样面临在传统pc领域被抛弃的消息。微软和高通正在开发可用于win10操作系统的骁龙处理器。此前,英特尔和AMD分别占据pc设备芯片市场。英特尔一度高达六成以上,而高通宣布进军笔记本领域无疑将给英特尔最后一击。

      与英特尔类似情形的还有功能机王者诺基亚,诺基亚早在上世纪就准备进军功能机时代,但功能机的辉煌让诺基亚迷失方向。在诺基亚继续在功能机和智能机摇摆间,看好智能手机产业前景的厂商蜂拥而上,诺基亚王者地位迅速被三星等对手取代。

      虽然,目前高通不会立刻切入笔记本领域,但高通的搅局无疑让英特尔在核心领域的地位受到威胁。微乳方面称,基于高通处理器的win10设备最早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

      资料显示,英特尔是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制造企业,英特尔公司最成功的产品是PC处理器。通过多年来一直专注处理器,英特尔取代IBM成为最大的半导体企业。

      正是由于英特尔在pc领域的专注,让英特尔在与竞争对手AMD发起的挑战中获胜。但英特尔并没有跟随时代脉搏,及时切入智能手机处理器领域,被高通等对手抢先。而高通等芯片厂商之所以能快速进入手机芯片,受益于英特尔对手ARM公司专利转授基础上继续开发。

      业内人士分析称,即使是坐拥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专利,但英特尔并没有在智能设备领域复制PC业务的辉煌传奇。相反,因pc全球出货量锐减,发展困难被迫裁员数万人。实际上在2013年,新任英特尔掌门人宣布将开发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的凌动芯片,但这并没有让英特尔在智能手机领域站稳脚步。反而因移动处理器业务损失达百亿,最后不得不宣布退出智能手机芯片业务。

      目前,英特尔表示,公司将转型新领域,并将布局无人机、AI、5G等领域。在无人机领域,英特尔推出有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布局该领域的对手有骁龙、三星、英伟达等。

      数据显示,无人机产业规模未来几年内,将达到1500亿。虽然,无人机产业规模与智能手机相比,不到十分之一。但无人机市场未来发展不亚于错失过的智能手机增速。此外,相对于智能手机领域来说,无人机处于刚开始,现在追赶不算太晚。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英特尔来说,无人机应用广泛,可为农业等诸多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凭借芯片制造多年经验,英特尔有机会在该领域有所作为。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人机2018年发展趋势:数据采集更频繁、空中飞的受
  • 无人机2018发展趋势:数据采集 空中出租车受热捧
  • 揭秘英特尔无人机秀:如何让无人机“绽放”最绚丽的
  • 特洛无人机CES展前发布 有可能是大疆最便宜的一款
  • 大疆发布农业无人机,两小时作业180亩田地
  • 还在沉迷于工作中?日本公司打算用无人机提醒你准时
  • 科学家研究用无人机释放绝育蚊子 控制蚊子繁殖
  •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