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兴 > 无人飞机>正文
  • 大疆创新VS零度智控 民用无人机两极初现

  • 责任编辑:pearl 来源: 科技魔方 2016-12-28 10:31:00
  • 大疆创新 零度智控
  •    IDC针对无人机行业的一份报告让外界开始了解无人机行业现状。透过这份报告不难发现,中国企业生产的无人机在内销的同时开始占据全球市场份额。

      据悉,在无人机企业扎堆的深圳、广州、北京等城市有超过500家相关企业。仅深圳一地生产的无人机就占据全球7成市场份额。这里面主要是大疆创新的功劳。从2013年起,大疆就在民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占据七成市场份额。同样来自中国制造企业的零度智控紧随其后。

      IDC这份研究报告披露出大疆创新市场份额下滑,遭遇到零度智控等冲击。大疆市场份额从七成下滑到5成,而零度智控则通过迷你无人机吞噬大疆丢掉的市场份额,一举拿下24.3%的市场份额。

      对于大疆市场份额下滑,有业内人士称这表明无人机市场到了拐点。此前,在商用无人机市场大疆以其科研实力获得市场认可。但在消费无人机领域,性价比等个性将直接决定市场地位。因此,在消费级市场,大疆将迎来挑战,市场份额仍有波动的风险。

      2014年-2015年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先发制人的大疆通过推出精灵系列产品拿下七成以上市场。而智控等剩余中国企业瓜分18%~20%的市场份额,如今排名第三的Parrot拿下12%市场份额。在零度智控推出口袋无人机后,终于在消费级市场引发购买狂潮。通过小型无人机助力下,零度智控迅速收回26%市场份额。这也是为何大疆在本年度市场份额下滑的重要原因。

      慢大疆一步的零度智控借口袋小型机切入消费级市场,是基于使用高通芯片可以让无人机外观更小,此外资本的追捧也是零度智控能后发先制的原因。

      实际上,零度智控销售额的提成与大疆更多注重在海外市场推广不同,零度智控更多将开发国内市场当成首要使命。而大疆市场订单八成来自海外,七成来自线下。

      零度智控之所以销量大幅提升这和零和差异化产品定位有关,将产品特性和用户需求结合。而用户也开始为便携式、易用性的无人机机型买单。

      目前,大疆也开始推出便携式无人机,以应对来自零度等市场冲击。京东、小米、腾讯等也纷纷表示将进军该领域,但市场竞争格局并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这和无人机技术门槛,靠硬件免费、性价比等互联网思维在该领域玩不转。败走无人机的小米最有体会,安全性能往往需要大量资金来投入研发,因此仅凭简单的低价策略注定不久远。

      业内人士表示,无人机对技术和资金有严格要求,因此投机取巧在市场竞争中并不能站稳脚步,相反还容易因太激进摔跟头。目前围绕这一民用无人机市场,大疆和零度智控还将有一场生死之战。而其余厂商如果不能扭转局面,很难在后续竞争中脱颖而出。毕竟大疆和零度智控已获资本注资。无人机市场更多是一场资本间的撒钱大比拼。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人机2018年发展趋势:数据采集更频繁、空中飞的受
  • 无人机2018发展趋势:数据采集 空中出租车受热捧
  • 揭秘英特尔无人机秀:如何让无人机“绽放”最绚丽的
  • 特洛无人机CES展前发布 有可能是大疆最便宜的一款
  • 大疆发布农业无人机,两小时作业180亩田地
  • 还在沉迷于工作中?日本公司打算用无人机提醒你准时
  • 科学家研究用无人机释放绝育蚊子 控制蚊子繁殖
  •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