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兴 > 无人飞机>正文
  • 杜绝黑飞事件发生 大疆提议祭出大招

  • 责任编辑:pearl 来源: 科技魔方 2017-03-31 17:52:36
  • 大疆
  •   科技魔方消息   随着无人机商业化普及,不少人将无人机视作高端玩具。媒体频频爆出的无人机闯入机场保护区事件引发舆情关注,该舆情一度引发外界对无人机未来的看淡。

      作为市场份额高达六成的无人机企业大疆创新开始尝试推出解决方案,避免因黑飞事件给无人机销售带来负面影响。

      在无人机行业起步之初,就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空中管制、续航时间、载重、安全都将制约无人机产业发展。而安全、空中管制更是成为高悬在无人机行业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资料显示,各国空管部门对空域管制及无人机等管理皆有明文规定。无人机必须在指定的区域飞行,避免干扰民航系统正常运转造成困扰。为此,无人机制造厂商往往通过设定特殊区域禁飞功能,但禁飞往往需要开启GPS。

      为此,有玩家关闭gps定位系统突破厂商技术限定。权威人士担忧无人机这项漏洞极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群利用轻松劫持无人机干扰空域安全。

      目前,国内外无人机企业尝试启用新型技术来防范类似事件发生。如大疆就提出为生产的无人机配备电子牌照并呼吁海内外厂商积极响应。该技术旨在为每台无人机企业内置信息无需传输模块,在接收器端能查询附近的无人机机身信息,此措施能协助监管部门核实到无人机所有者。

      业内人士表示,大疆提议不失为解决黑飞事件。对于擅闯禁飞区的肇事者来说,此举能遏制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从而间接推动行业发展。虽然目前该建议并没有得以实施,但类似的创新举措将为产业发展带来新思路。毕竟黑飞事件影响也给行业蒙上阴影。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人机2018年发展趋势:数据采集更频繁、空中飞的受
  • 无人机2018发展趋势:数据采集 空中出租车受热捧
  • 揭秘英特尔无人机秀:如何让无人机“绽放”最绚丽的
  • 特洛无人机CES展前发布 有可能是大疆最便宜的一款
  • 大疆发布农业无人机,两小时作业180亩田地
  • 还在沉迷于工作中?日本公司打算用无人机提醒你准时
  • 科学家研究用无人机释放绝育蚊子 控制蚊子繁殖
  •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