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兴 > 无人飞机>正文
  • 除了“黑飞”捣乱外 无人机还会干点啥

  • 作者: 亮晨 责任编辑:pearl 来源: 科技魔方 2017-05-03 18:25:41
  • drone-1142180_960_720.jpg

      近几年,无人机市场日趋火热,而关于无人机滥用的报道也并不少见。无人机除了在军事上的应用外,留给国内公众最深的印象就是“黑飞”了。

      现阶段,我国对于无人机的监管的确尚不完善,但是,无人机还有多方面的积极应用我们应该知道。

      第一,全球多个国家将无人机用于台风、海啸、地震等灾后救援工作,多家制造公司都倡导将无人机用于人道救援,而无人机在在一些存在危险性的特定场所能发挥很大的作用;第二,无人机可用于动植物的研究与保护,无人机为动物学观察与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方法,而对于濒危动植物的保护可以节省人力物力;第三,对偏远地区进行医疗援助也可采用无人机,对于一些救护车难以到达的地区,无人机可用于运输血液、器官和药品等进行医疗援助;第四,无人机同样可用于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我国2014年开始就采用无人机进行雾霾和空气污染的治理,而且无人机还能用于防止非法采伐等破坏环境行为。

      无人机作为科技发展的产物,本身不会给社会带来任何不利的影响,会危害到他人甚至公众的安全根源在于其持有者不正当的使用,所以呼吁将无人机正确、积极、合理的应用是关键。

      笔者认为,作为媒体工作者,对于任何一项新的技术或产品,都应该辩证、理性的看待与评价,以偏概全或人云亦云都是不可取的,不能一味鼓吹某技术的益处,也不能跟风报道某产品的危害。对于无人机也是如此,我们在报道滥用黑飞现象、呼吁健全监管之余,也应让公众知道无人机在哪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对于一些尚未普及应用的技术与产品,应该怀着积极的心态期待技术成熟、产品优化,媒体及公众应该给科技进步一些时间与空间。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无人机2018年发展趋势:数据采集更频繁、空中飞的受
  • 无人机2018发展趋势:数据采集 空中出租车受热捧
  • 揭秘英特尔无人机秀:如何让无人机“绽放”最绚丽的
  • 特洛无人机CES展前发布 有可能是大疆最便宜的一款
  • 大疆发布农业无人机,两小时作业180亩田地
  • 还在沉迷于工作中?日本公司打算用无人机提醒你准时
  • 科学家研究用无人机释放绝育蚊子 控制蚊子繁殖
  •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