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基于DNA的视频传输 为AR/VR分享提供新途径

拍摄电影的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简便,而在上周,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视频传输的新方法:DNA编码。

  文章相关引用及参考:benzinga

  DNA技术最终可用于记录情绪和经历

  (映维网 2017年7月24日)拍摄电影的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简便,而在上周,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视频传输的新方法:DNA编码。

  科学家在活细菌细胞的DNA中嵌入了一部关于马匹奔驰的电影片段,然后在提取后发现影像质量仅出现了轻微的下降。根据他们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报告,随着宿主细胞的分裂和繁殖,影像就会随之而扩散。

  这个科学突破为虚拟现实带来了巨大的机遇。Loup Ventures的经营合伙人道格·克林顿(Doug Clinton)指出,DNA技术最终可用于记录情绪和经历,然后可以通过植入体或其他外部存储设备进行筛选。这个概念同时为增强现实,以及随之而来的体验式学习提供了启发。另外,这也可能引发共情。

  克林顿说:“有趣的是,如果你可以在某种程度上通过数字DNA来追踪人们的生活,然后再应用到VR,这时你几乎可以重温一个人的生活和他们的经历,仿佛体验到他们当时可能的感受。所以这可能是追踪人类背后神经系统,然后再将其转移给其他人并重新创造出一种感觉的有趣机制。”

  值得注意的是,DNA编码技术并不一定会给视频流传输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人们不太可能在黄斑细胞中存储或查看Netflix的视频。

  克林顿说:“我认为这有可能,(但)我不认为这就是那项使之成为可能的技术。”

  就目前而言,这项技术的商业应用仍有一段很遥远的距离。苹果和Facebook对AR、VR和脑部控制界面进行了初步投资,但这仍处于早期阶段。

  克林顿说:“(这个研究)目前感觉更像是学术性发现,而不是商业机会。我想他们会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也许在未来几年后人们会开始将其用于非常具体的研究应用。然后在他们调整,以及稍微应用于他们眼中的VR和AR未来的背后,我们将开始看到一个真正的商业流程出现。”

推荐文章RECOMMEND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