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手记:用社交VR应用Facebook Spaces延伸你的生活

当Facebook收购了VR头显Rift的厂商Oculus VR后,人们开始疑问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将如何利用新得到了VR技术呢?

  文章相关引用及参考:pocket-lint

  Facebook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将如何利用新得到了VR技术呢

  (映维网 2017年7月29日)当Facebook收购了VR头显Rift的厂商Oculus VR后,人们开始疑问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将如何利用新得到了VR技术呢?

  Facebook Spaces正是其中一个答案:Facebook帐户下的一个虚拟现实会议和互动空间,你可通过个性化虚拟化身与最多三个Facebook好友进行交流和互动,或通过Messenger与其他人进行视频通话。

  下面映维网将向大家介绍Facebook Spaces。

  一.使用Facebook Spaces需要什么?

  首先,你需要一台Oculus Rift头头显。其次,你需要Oculus Touch控制器来导航内容、拾取和移动对象等等。最后,你还需要一台足够强大的计算机来运行Rift VR体验,而这并不便宜。

  在截稿前为止,Oculus Rift头显和控制器的捆绑价格为399美元(限时优惠,原价为599美元,优惠期结束后永久降价至500美元)。关键在于,最低支出意味着用户购买这款硬件可能是为了投资于VR的广泛用途(如游戏),而不是仅针对Facebook Spaces。

  Facebook Spaces已登陆Oculus商店。这是用户获取Spaces的唯一途径,而该应用自2017年4月推出以来便一直作为测试版本。

  二.Facebook Spaces是否只兼容Oculus Rift?

  我们就这一问题采访了Facebook社交VR部门的负责人雷切尔·富兰克林(Rachel Franklin)。

  富兰克林回答说:“我们的目标是把尽可能多的人带进来。先从Oculus Rift和Touch开始,首先我们要把体验做好,然后再考虑,‘好的,我们怎么把它带到别的平台呢?’ 无论这是六自由度平台(如HTC Vive),以及这对非六自由度而言意味着什么。”

  但即便没有Oculus硬件,你仍然可以与Spaces中的朋友进行Messenger视频通话,看到他们的虚拟化身与虚拟世界交互。 跟任何Messenger视频通话一样,你可以互相交谈。

  三.我在Facebook Spaces中将以什么形式出现呢?

  Oculus中的Facebook Spaces首先会要求你进行登录。在登录到Facebook之后,你需要创建属于自己的虚拟化身。这跟任天堂的Mii设置非常相似(但没有腿 ,目前只是浮动的上半身)。

  Spaces为用户提供各种肤色,头发类型和风格,面部细节和眼镜。额外的项目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比方说服装。

  富兰克林说:“我喜欢把(虚拟化身)想象成你自己的虚拟再现,这就是你自己的延伸。

  四.我可以在Facebook Spaces中做什么?

  你可以单独访问Spaces并查看自己的内容,或同时与最多三名邀请的朋友进行交流。内容分为三个主要领域:媒体,工具和朋友。

  媒体

  Facebook一直都是图片分享的空间,以及越发是视频分享的场所。你可以与朋友分享保存的,基于时间线的图片和视频,以及你正在关注的页面。在分享时,它们将会以浮动相框的形式呈现。

  Spaces还允许用户与3D图像和视频进行交互,以获得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这可以是你自己的创作,或者在“探索”选项打开Facebook的3D内容。从大海到野生动物园,你将会与其他虚拟围坐在虚拟桌子。

  工具

  目前Spaces有三种主要的工具:Mirro(镜子),Marker Pen (标记笔)和Selfie Stic(自拍杆)。另外还有提供预制3D对象和图纸的“Drawings(绘图)”银行,或者你可以创建并保存自己的手绘对象。

  你可以抓住任何这些工具并调整位置方向。你可以与朋友一起进行虚拟自拍;选择一个绘图(如狗脸或兔子耳朵),并将其添加到你的虚拟化身或虚拟朋友上,然后再看看镜子以确保一切完备。如果你愿意,保存的内容可以共享到你的个人资料中。

  标记笔提供了四种不同的笔尖尺寸和一系列的颜色,因此你可以在虚拟空间中自由绘制。如果你对自己的作品感觉良好,你可以进行保存并与朋友分享。

  朋友

  你需要邀请朋友加入你的Facebook Spaces,但前提是他们拥有正确的硬件。对于不拥有这样硬件的朋友,你可以通过Messenger与他们视频通过,这就像穿越虚拟和现实的桥梁。

  Facebook

  富兰克林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以一种人们可以接受的方式与自己关心的人共在一起,并把自己已经产生感情的内容(有意义的内容)分享出去呢?这也是我们加入桥接VR与非VR的功能的部分原因,重要的是不仅让身处VR的用户可以分享自己,同时也包括VR之外的人们,让他们也能看到。”

  五.在Facebook Spaces中如何进行操作呢?

  在双手拿起Oculus Touch控制器后,你的虚拟双手将会呈现在Spaces世界中。下面是部分控制:

  把拇指键指向不同防线,使头像呈现出面部表情。

  食指移离控制器,通过虚拟食指进行选择

  通过食指和拇指扳机键抓取/握持对象,并在拟空间周围移动。你也可以与朋友握手,Touch控制器提供的触觉反馈可以让握手的感觉更加真实

  六.Facebook Spaces会流行开来吗?

  最大的问题是所有这一切是否可以成功。虚拟现实成本高昂,而且用户数量稀少,特别是因为Oculus Rift是唯一兼容Spaces的设备,不包括HTC Vive、PSVR、谷歌Daydream和三星Gear VR等。

  关键的用户评价不尽相同。就个人而言,Facebook Spaces的体验十分有趣。我们可以挥舞剑刃;在虚拟空间中自由涂鸦;进行各种各样的自拍。

  但与真实的朋友和家人这样做,并呈现在时间线上让所有的Facebook好友观看?对我们来说,这似乎在个人或商业上都是一个巨大的跨越。

  富兰克林认为Spaces是Facebook产品的延伸:“你对自己的投资,以及你保存的东西和你从其他人身上获得的东西。Spaces证实我们身处在Facebook的一样公司是,你进入里面后会忘记你正戴着头显,忘记你是一位‘卡通人物’,你会感觉自己实际上正在与某人进行互动。”

  富兰克林继续补充说:“对位于Spaces中的人,或在现实生活中通过Messenger与之进行通话的人,这种体验实际上是有意义的。”

推荐文章RECOMMEND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