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VR控制器拆箱:使用头显传感器追踪

微软向开发者发送了其 Windows 10 VR 头显,让我们对它有了初步的印象。不过发货的头显中并没有配备运动控制器,仅能通过语音、鼠标或键盘进行操作。现在,开发者开始陆陆续续收到了微软寄往的运动控制器。

4c.jpg

  一周前,微软向开发者发送了其 Windows 10 VR 头显,让我们对它有了初步的印象。不过发货的头显中并没有配备运动控制器,仅能通过语音、鼠标或键盘进行操作。现在,开发者开始陆陆续续收到了微软寄往的运动控制器。

  VR 开发者 Sean Ong 在收到宏碁 Windows VR 头显的几周后,也就是刚刚拿到了一对运动控制器。文中图片展示了控制器的实际外形设计,虽然没有在 VR 中进行实际操作,但开发者对控制器的外形设计给予了非常肯定的态度。

4b.jpg

  微软 VR 控制器非常类似于 Oculus Touch 和 Vive 控制器,能够提供六自由度(6DOF)的位置跟踪。比较奇怪的是,该控制器同时配有摇杆和触摸板(Touch 配有摇杆、Vive 控制器配有触摸板),目前还不知道它们的实际用途。与 Touch 和 Vive 控制器最主要的区别在于位置追踪上,该控制器利用安装在头显上的传感器进行追踪,而不是使用 Rift 和 Vive 的外部传感器实现追踪。我们急切地想看看它们是否能够提供与后者相同质量的追踪效果。

4a.jpg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控制器目前都还只是简单的参考设计,而不是最终所得到的消费者设备。宏碁 Windows VR 头显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将会捆绑运动控制器一起出售。

推荐文章RECOMMEND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