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助力物流业 智慧物流时代将开启

人工智能成为2017年度最热门的领域,在相关政策的积极支持下,人工智能应用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在强大数据运算能力支撑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wuliu.jpg

  人工智能成为2017年度最热门的领域,在相关政策的积极支持下,人工智能应用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在强大数据运算能力支撑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工智能还有着自身的关键优势,能够辐射应用到多个不同的领域,而物流业也是人工智能可以起作用的领域之一。

  人工智能对于物流行业的影响,涉及到分拣、运输、配送等各个阶段。首先,大量包裹的分拣对人工来说负担很大,而智能分拣机可以高效率得将包裹进行分类,极大的节省包裹分拣所用时间,同时能够降低出现错误的几率;其次,物流运输阶段则可以用到无人机,实际上无人机本身也是人工智能的产物,使用无人机可以节省货物运输的时间,让包裹可以更早的送到客户手中;最后,当包裹到达物流配送点后,则可以用到AI机器人进行配送,当前智能机器人可以实现自动识别障碍物,将包裹安全快速的送到指定地点签收,用机器人代替快递员可以极大节约人工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除了能够应用在货物流通阶段外,快递售后服务上同样可以用到AI客服,人工智能基于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快速高效处理客户遇到的问题,同时能够完成长时间多客户的客服工作。相信人工智能与物流业不断融合下,物流业将迎来全新的智慧物流时代。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