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对微软的VR运动控制器表示乐观

微软在2017年的VR市场方面,拥有相当直接的销售机会:易于安装和经济实惠的装备。再加上Steam支持的承诺,大作《光晕》的加入让微软为进入VR找到了关键点。

  微软在2017年的VR市场方面,拥有相当直接的销售机会:易于安装和经济实惠的装备。

  再加上Steam支持的承诺,大作《光晕》的加入让微软为进入VR找到了关键点。基于微软技术的VR设备全套售价400美元左右。这比起Rift便宜至少100美元,比Vive便宜200美元。随着黑色星期五的到来,Oculus表示愿意在特殊场合下降到400美元,但并不意味着微软的制造合作伙伴也可能会提供特别交易,进一步削弱Rift。

  与Oculus和HTC不同,您只需将头显插入Windows PC即可,无需外部传感器或跟踪信标,需要额外的安装和设置。从目前来看,该设置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有几率导致一些技术故障。相比之下,微软公司的系统使用自主创新的跟踪技术,HoloLens来确定头显的精确位置。这是微软销售部门的一直强调的“轻松设置”。

  不过,这一切都有一个潜在的缺点。微软的手持控制器是否能够匹配与Rift和Vive的卓越沉浸感,这还不得而知。

  例如,在Valve的The Lab中有一个叫做Longbow的游戏。在那里,你站在城堡的顶部,映射入漫画般的人物,试图突破前门。在你后面有一个火炬,如果你把一个箭头放在火焰中,它会引起火焰。然后你可以在对付城堡里的恶棍时射出火焰箭。如果你判断的时间正确,一个火焰可以消灭更多的敌人。

  David Jagneaux 最近使用微软VR控制器进行了实际操作,发现即使头显传感器被夹在背后,也可以指向正确的方向。这可能是因为控制器本身包括运动传感器,允许在头显的摄像机视野之外稍微跟踪它们。但是,我们还没有测试那些反复推动这种方法的界限的东西,就像在上述的Longbow示例中发生的那样。随着微软透露了Windows应用商店中的第一波名单,我们联系了其中的一些开发商了解控制器的功能的更多细节。

  开发商Dirk Van Velden表示:“移植比较容易。根据游戏代码,我们不需要做任何明显的改变。”

  开发人员还警告说,他们的软件仍然在开发中,微软的软件也是如此,所以事情有可能会改变。“我期待你死亡”(创造了超过100万美元的销售额)的创始人杰西·谢尔(Jesse Schell )说:“我们已经通过运动控制,游戏手柄和鼠标在PSVR,Oculus和Vive上进行了游戏测试,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应该能够以非常直观和舒适的方式来适应Microsoft控制器。 ”

  Fantastic Contraption(也在100万美元+俱乐部)中的开发人员之一Andy Moore 为我们提供了有关Microsoft控制器的最详细的信息。摩尔注意到:

  Vive可以跟踪手中的任何地方,Oculus和PS VR可以被遮挡在“你身后”(如果你离开跟踪器180度),微软VR控制器同样可以被遮挡在你身后(不仅仅180度 )。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小小问题,但是更简单的手势(比如抓住你的背后的物品,或者颤抖的箭头)没有办法把你的手长时间的伸到远方,但是幸运的是,这些手势在神奇的Contraption(和大多数游戏的这个问题)是罕见的。

  抓住一根棍子,不用放手让你的手在你的身体旁边晃动,并在你的空间移动的同时随身携带“棒”。手可能会进出跟踪,但是由于您的眼睛长时间可见,所以您可能会看到它随着控制器弹出。我们在这里添加了位置平滑,使其看起来像一个更自然的摇摆,但它并不完美。我们不希望任何消费者碰到这个问题。

  这是Moore的一个非常有趣的说明,表明在实际使用情况下,Valve的Longbow射击潜在限制将是一个相当极端的情况,绝大多数人们永远都不会注意到。

推荐文章RECOMMEND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