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在百天内建全球最大储能设施 否则亏损500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批评者认为,他的某些想法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行。然而本周五,马斯克拿出了真金白银作为赌注。

12.jpg

  据外媒报道,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批评者认为,他的某些想法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行。然而本周五,马斯克拿出了真金白银作为赌注。

  马斯克将开始兑现他此前的承诺,即在不到100个工作日的时间里,在南澳大利亚州建设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储能设施,否则就将免费把这处设施提供给州政府。

  南澳大利亚州、特斯拉,以及法国风力发电开发商Neoen周五签订了协议。根据协议,特斯拉有100个工作日的时间,完成这处锂电池储能设施的建设、安装和运行。这一系统可以储能,并间歇性地向电网提供电力。这处设施储存的电力可供3万多户家庭使用。

  马斯克此前表示,如果特斯拉未能在截止日期之前完成工作,那么可能会损失超过5000万美元。

  协议各方在南澳大利亚州Jamestown城外举行了“Powerpack Celebration”开工庆典。可以看到,特斯拉已经在这里安装了一些Powerpack储能设备。活动组织者表示,这里是个“活跃站点”。

  在90多个竞标方案中,南澳大利亚州选择由特斯拉来提供储能服务。

  马斯克此前在Twitter上表示,他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能完成整个系统的安装。此前,由于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的问题,南澳大利亚州遭遇了全州范围的停电。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在加州南部启用了电池储能设施。根据马斯克的说法,南澳大利亚州的设施规模将达到3倍。

  这些Powerpack储能设备将在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Sparks的超级工厂生产。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