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物理极限!台积电宣布建设3nm晶圆厂

今天,台积电在官网发布新闻宣布,计划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台南园区投资兴建3nm制程厂。

  上周的精尖制造日活动中,Intel首次透露了3nm,并强调摩尔定律在可预见的未来都不会失效。

  这次会议,代表了Intel释放了进入半导体代工领域明确信号,而他们也直言不讳,表示对手就是台积电和三星。至于优势,Intel认为是自己的核心技术水平。

  今天,台积电在官网发布新闻宣布,计划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台南园区投资兴建3nm制程厂。

  台积电称,此地具备完整的供应链落地优势,园方明确承诺解决土地、用水、供电、环保等配套问题。

  据官方资料,目前,台积电的12寸超大晶圆厂有四座,其中十四厂就位于该科技园。

  按照制程的推进,10nm之后是7nm,然后是5nm和3nm直到1nm。

  不过,Intel此前也表示,3/5mn将面临很多前沿性的技术难题。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