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顾SpaceX艰辛探索历程:9年前我们差点破产

据外媒报道,九年前,SpaceX差点破产。对马斯克来说,这并不是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毕竟现在的SpaceX已经焕然一新。

9.jpg

  据外媒报道,九年前,SpaceX差点破产。对马斯克来说,这并不是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毕竟现在的SpaceX已经焕然一新,它们在不断挑战着自我,一系列成功的火箭回收也让这家私人太空探索公司估值达到了210亿美元。

  马斯克表示:“许多人肯定是最近才听说SpaceX这个名字的,在他们看来猎鹰9火箭和龙飞船就像从石头缝里突然蹦出来的。不过,事实并非如此。”

  “起初,我们的团队只有几个人,而且大家当时都不清楚要怎么造火箭。”马斯克回忆道。不过,这家2002年成立于加州霍桑的太空探索公司目标却是革新太空探索技术并帮助人类移居其他星球。

  “其实最初坐上首席工程师/设计师之位并非我本意,我们雇不到别人了,优秀人才都不愿加入SpaceX。”马斯克说道。

  此外,马斯克还回忆道SpaceX的艰难岁月,它们曾遭遇财务危机差点破产。

  “前三次发射我们都搞砸了。幸运的是,第四次发射猎鹰1号没让我们难堪,而那已经是我们手里最后一点资金,这也算是老天眷顾SpaceX,而今天就是那枚火箭发射9周年的纪念日。”马斯克说道。“其实如果没人提醒,我也不记得这个重要的日子了,但对我来说它确实是让人百感交集的一天。”

  马斯克想要将人类送往别的星球是因为他总是怀着对世界末日的恐惧。“总的来说,未来会更加有趣且令人激动,但前提是人类不再固守地球,我们必须成为一个能进行星际旅行的生物。”马斯克解释道。“对我来说,没有什么能比飞出地球与其他星球相伴更令人兴奋的了。”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