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现仅差4%!促销助Oculus与HTC Vive平分Steam VR天下

来自Steam硬件与软件调查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在Steam平台使用的VR头显中,Oculus Rift的市场份额增加了3.1%。在大型夏季促销快要结束时,这款头显的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不断创下新高。HTC Vive在Steam上仍然保有最大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0.2%,但是Rift和它的差距也在缩小。

  来自Steam硬件与软件调查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在Steam平台使用的VR头显中,Oculus Rift的市场份额增加了3.1%。在大型夏季促销快要结束时,这款头显的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不断创下新高。HTC Vive在Steam上仍然保有最大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0.2%,但是Rift和它的差距也在缩小。

  Steam其实是HTC Vive的内容平台,但严格来说它也支持使用Rift;有的游戏可能只在其中一个平台上出现,所以许多Rift的使用者都会同时使用官方的Oculus Home平台和Steam。

  Valve每个月都会对Steam用户进行基础数据统计调研,以确定消费者在使用什么样的硬件和软件,观察其变动趋势;这其中就包括了用户的电脑连接了哪些VR头显。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参与调查。

steam-hardware-survey-results-<a href=http://www.techdog.cn/news/vr/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VR</a>-headsets-september-2017

  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Steam平台使用的VR头显中,Rift的市场份额大幅增长了3.1%,使得该设备的整体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在Steam上使用的所有头显中它占据了46.9%。

  这一增长主要源自Vive市场份额下降了2.1%,而剩下的0.9%来自于Rift DK2开发套件市场份额的减少。Rift DK2开发者套件在2014年推出,在Steam平台使用的VR头显中仍然占有3.0%的份额;消费级Rift和Rift DK2持有的Steam VR头显市场份额加起来达到了49.9%。

  以Steam为主要内容平台,Vive很自然地占据了平台上所有VR头显市场份额的50.2%,不过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6.9%的Rift已经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因为我们还不知道有多少Rift用户在使用Steam,所以无法从这一数据去推断它在所有平台上的头显中总的市场份额。然而,许多分析师都认为,在总销售额上,Vive也领先于Rift。

  在这一次的“Summer of Rift”大促销中,Rift和Touch控制手柄的价格从600美元降至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666元),在促销快要结束时,Rift的市场份额也增加了3.1%。这次的折扣活动在9月4日结束,而Rift和Touch套装之后的非促销价也降到了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33元)。

steam<a href=http://www.techdog.cn/news/vr/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VR</a>-valve-oculus-rift-support-1021x580

  这个增长有一部分可能与卖出新的头显无关,而是更多的Rift用户意识到Steam与Rift的兼容性。另一部分贡献可能来自于HTC的Viveport应用商店和Viveport订阅服务的扩张,这可能使得一些Vive用户抛弃了Steam平台。

  看着Rift在这一次为期较长的促销中获得了广泛关注,HTC最近也对Vive进行了大幅降价,将其基准价格重新设定在了600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之前是800美元,即人民币5333元),这可能有助于压一压Oculus从8月持续到9月的强劲势头。不过HTC表示,降价并不是对Rift促销活动的回应。

  Rift和Vive还在Steam上争夺得如火如荼,新对手的加入即将使这场战斗更加复杂。 Windows VR头显将于本月推出,售价为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666元)。虽然这款头显将支持Steam VR,但还不能确定Steam在10月份的硬件和软件调查中会否包括这款头显,因为其兼容性可能还不足以投入使用。

推荐文章RECOMMEND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