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9年BOE(京东方)国际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第六

4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19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排名情况,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CT)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其中BOE(京东方)以 1
      4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19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排名情况,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CT)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其中BOE(京东方)以 1864件PCT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第六。

图片1.jpg 

2019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排名

PCT是专利领域的重要国际合作条约,专利申请者可以同时在全球大多数国家寻求对其发明的保护,因此PCT专利申请排行榜历来被视为企业全球创新力的重要指标。截至目前,BOE(京东方)已连续4年进入全球PCT专利申请TOP10。

如今,中国企业已改写全球创新版图,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主体。作为全球创新型物联网企业,BOE(京东方)持续不断创新,保持产品技术的前瞻性和领先性。2019年BOE(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达9657件,其中发明专利超90%,海外申请比例高达38%,自主专利已广泛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2019年BOE(京东方)专利技术在全球多个领域获权威机构高度评价,在美国IFI TOP 50榜单中,BOE(京东方)美国专利授权量排名全球第13位,连续4年实现排名与美国专利授权量双增长;全球半导体技术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前三甲,在中国大陆半导体显示领域拔得头筹;此外,BOE(京东方)还在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取得诸多创新成果,位居中国企业人工智能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前列。目前,BOE(京东方)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文博、数字艺术、智慧健康等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已融入生活的每个角落,让人们体验到更加智慧而美好的生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全球竞争的核心,中国国际专利申请数量跃升至全球首位,来自亚洲的专利申请已占全部PCT半数以上,这表明全球创新格局正在改变。对每个人而言,无论身在何处,都将从技术创新中受益。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