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物联网业绩突出,利润总额却缩水?日海智能2019年度财报解读!

    该表格引自《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  根据公布的报表数据,不难看出2019年尽管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日海智能的经营收入仍呈现增长趋势,实

图片1.jpg

  该表格引自《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

  根据公布的报表数据,不难看出2019年尽管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日海智能的经营收入仍呈现增长趋势,实现营业收入46.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3.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8%。

图片2.jpg

  加大研发费用投资力度,深度拓展物联网领域发展空间。

  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到70.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1亿元。

  日海智能以构建“智慧连接万物”的人工智能物联网(Sunsea AIoT)作为战略目标,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物联网服务提供商。因此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物联网领域新品研发力度,资金需求增大,财务费用大幅增加,这也是为什么公司整体营收呈现增长,总利润却同比下降的原因。但最有价值的投资就是对未来的投资,今天的投入也将决定明天的格局。

图片3.jpg

  物联网版块营收持续增加,公司收入结构实现转型。

  近三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实现稳步快速增长,物联网收入占比超过55%,截止2019年,公司完成战略布局转型,成功从传统通讯设备公司转型为人工智能物联网公司,同时实现收入结构转型。

  日海智能通过自主研发沉淀了大中台、AI 产品和泛智能终端等产品形态,还通过一些创新方式进行业务合作,包括智慧社区、智慧监狱、智慧城市等综合解决方案。公司通过引进大量 AIoT 软件研发及销售人才,相继推出5G模组、AI 神经中枢平台以及各类智能终端、智能设备等创新产品,并在智慧城市、智慧场馆、智慧监狱等多领域取得成绩。

图片4.jpg

  2020年开局就受新冠疫情影响,这一年显然又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日海智能将持续强化公司运营能力,加强内部控制建设,通过内控和风险管理,把各项经营活动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和体系化的轨道上来;在规范化运营的基础上,公司将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投资建设,服务新基建,并逐步向全球化战略迈进。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