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工业互联网安全大练兵 | 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预选赛圆满落幕

  10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预选赛圆满落幕。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的国

  10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预选赛圆满落幕。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大幕成功开启,保卫工业互联网安全决赛在即。永信至诚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

  作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同时又是工业互联网领域最高级别网络安全赛事,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5837人、5279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职工组2295支队伍、学生组2373支队伍、教师组611支队伍,悉数覆盖制造业、国防、交通、能源、电信等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工业互联网相关行业单位以及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互联网企业等全国各行业领域,充分彰显了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也体现出社会各界守护工业互联网安全的热情与决心。

  永信至诚助力官方预选赛和南方电网、中国电信选拔赛圆满举办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加快,工业控制领域不断创新与转型,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工控网安大赛随之蓬勃兴起。但因为场景限制,工控相关的网安赛事规模都相对较小,优秀技能人才选拔也相对受限。为了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设计一个科学的竞赛体系,永信至诚作为重要技术支持单位与大赛组委会历时一年左右时间,终于有了今天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大赛在同时兼顾高水准与大规模的前提下,将比赛的初赛阶段分成官方预选赛和面向地方与国有骨干企业的选拔赛,让各个地区参与工业生产的核心人员都能够参与进来,共同深入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全面培育挖掘高素质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品牌赛事。

  官方预选赛统一采用永信至诚旗下i春秋平台进行线上比拼,赛题内容紧密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场景与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发展情况,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理论知识和工业互联网场景实操进行综合考核,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网络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对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知识和技能应用水平,切实强化工业互联网安全认识,全面提升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能力。

图片1.jpg

  烽火台反作弊系统重磅升级

  捍卫比赛公平公正

  为全面确保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赛公平公正,真正选拔出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高技能人才,大赛部署了永信至诚的烽火台反作弊系统,实时监控比赛过程中的异常行为。值得一提的是,烽火台是国内第一个专业的竞赛反作弊平台,本次比赛中,春秋GAME赛事委员会在充分结合永信至诚支撑数百场高质量网安赛事的丰富经验后,将烽火台反作弊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反作弊手段全面加强,自动判罚更加精准,判罚范围进一步扩大,给裁判提供的数据维度也更丰富,以雷霆之势全程捍卫比赛公平公正。

图片2.jpg

  比赛过程中,大赛裁评工作组对10支队伍进行了禁赛处理

  经过8小时角逐,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预选赛圆满结束,大赛组委会将结合参赛选手提交的WP进行最终成绩确认,并根据各组实际赛场题目完成度对晋级总决赛名额进行调整,学生组上限30队,职工组上限40队,教师组上限20队。晋级名单请及时关注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iisc.cn或者官方公众号【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

图片3.jpg

  职工组-积分榜Top15

图片4.jpg

  教师组-积分榜Top15

图片5.jpg

  学生组-积分榜Top15

  护航能源、通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在官方预选赛圆满落幕的同时,地方选拔赛和国有骨干企业选拔赛也都相继按照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的技术、组织等标准要求成功举行,获奖队伍将按程序推荐参加将于11月5日在南京举办的总决赛。永信至诚在一个月平均支撑十几场赛事的高并发情况下高水准完成南方电网、中国电信等央企集团选拔赛的技术支持,护航能源、通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再一次证明永信至诚作为专业的网络安全企业,正凭借自身攻防兼备的丰富经验和扎实可靠的安全能力,全面助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各行业领域进行实训演练和人才培养、选拔与评价等。

图片6.jpg

  南方电网选拔赛-比赛现场

图片7.jpg

  中国电信选拔赛-前十名队伍比赛态势

  全国最大规模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线下赛即将上演

  随着预选赛圆满落幕,全国最大规模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线下赛即将上演。届时,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将创新性采用网络靶场+工业互联网全新赛制模式,高度真实再现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工地、水坝控制系统、电力监控系统、自动驾驶、智慧水利、汽车制造等15大工业互联网场景,为参赛选手呈现“浸入式”的工业互联网渗透测试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让比赛更加贴近企业现实攻防场景,大赛结合平行仿真技术,特别设计了防御者视角题目,参赛选手需要通过工业互联网场景中的蜜罐去做分析和溯源,全面考察并提升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安全人员实战技能和水平。

  究竟哪支队伍能够拔得头筹摘得桂冠,11月5日,南京总决赛见分晓!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