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日. “娃娃”讲堂暨“新兵杯”赛

  国防教育日. “娃娃”讲堂暨“新兵杯”赛  近日,为迎接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隆回县人武部联合隆回县国防教育宣讲团与即将踏入

  国防教育日. “娃娃”讲堂暨“新兵杯”赛

  近日,为迎接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隆回县人武部联合隆回县国防教育宣讲团与即将踏入军营的“准新兵”一起开展“国防教育日,参军正当时”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156名新兵参加。

  隆回县人武部与156名即将踏入军营的“准新兵”一起联合隆回县国防教育宣讲团开展“国防教育日,参军正当时”的主题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宣讲团的讲师中竟然有一个叫黄子洋的10岁小朋友,所有人心里都犯嘀咕,这能讲好国防教育课吗?宣讲团主席胡昌龙看出了大家的心思说:“别看他年龄小,能量可不小。”

  黄子洋小朋友以《半条皮带的故事》为题展开宣讲,他从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一条被截取的老式牛皮皮带开头,讲述了红军战士周国才在长征途中经历的艰辛而又充满希望的岁月。他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掷地有声,时而激情澎湃,黄子洋小朋友用他小小的身体诉说着伟大的故事,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周国才的事例感染着每一个新兵,准新兵们用心聆听黄子洋小朋友带来的精彩宣讲,收获了更多的激励和鼓舞,更加端正入伍动机,铸牢血性军魂。来自桃花坪街道的准新兵夏季说道:“没想到10岁的小朋友这么厉害,虽然役前训练很累,但是黄子洋小朋友以及他讲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给了我们巨大鼓舞,要继承英雄精神,在今后的训练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体魄,更好地适应军营生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下午隆回县人武部还组织了隆回县首届新兵杯篮球赛。丰富新兵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新兵集体荣誉感。随着清脆的哨声吹响,篮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参赛队员斗志昂扬、激情四射,场下观众敲锣打鼓、呐喊助威,裁判公正执裁,全体新兵沉浸在一片欢腾的海洋中。抢断、传球、进攻……,球场上“火药味”十足。大家一起摆兵布阵、指挥战术、鼓劲打气。双方球员严守硬攻,赛场上的气氛一度推向高潮。球场也是战场,赛风体现作风。此次篮球比赛展示了全体新兵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也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相信会更加灿烂多彩、激情澎湃,新兵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优秀品质。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诚报国铸长城。这场活动既是缅怀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也是对预定新兵进行爱国教育,使我们即将入伍的新兵能继续继承隆回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 ”县武装部政委吴正桂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挖掘隆回的革命故事,利用隆回现有的红色资源对全县进行国防教育知识普及,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通讯员:文金明 朱雪亮

  摄  影:夏  季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