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权威机构发布消费选购指南,TCL空调做新风赛道的普及者及领军品牌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觉醒,健康需求不断提升,在传统空调制冷、制热功能下增加新风、除菌、防直吹、自清洁等功能的新风空调,在近两年成为行业新宠。然而风口之下,产品定义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觉醒,健康需求不断提升,在传统空调制冷、制热功能下增加新风、除菌、防直吹、自清洁等功能的新风空调,在近两年成为行业新宠。然而风口之下,产品定义各异、行业标准缺乏,给消费者选购造成困扰。日前,在“小蓝翼 真新风”2021 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Ⅱ新品发布会上,TCL空调联手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发布《家用新风空调现场效果检测报告》,为消费者选购新风空调提供权威的消费指南,破局行业乱象。

图片1.jpg

  新风空调未来可期,行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在消费升级大潮中,智能、健康仍是发展的主方向,拥有健康、智能属性的家电,市场反响良好。新风空调拥有给用户提供新鲜、健康空气的属性,正受到消费者青睐,逐渐成为行业热点,走向发展“快车道”。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新风空调市场整体保持高增速,1-10月份线上线下总销售额突破2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线上快速扩容,10月新风空调线上零售额同比增加298%。

图片2.jpg

  整体来看,新风空调全年增速可观,未来还呈现持续上涨趋势,发展按下加速键。头部空调企业亦纷纷加码对新风空调的研发,市面上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产品覆盖率稳步提升,形成一条各大企业同场竞技的新风新赛道。

  据了解,为了规范行业发展,《房间空调器新风功能评价规范》已进入2021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中。这是中国家用空调领域首个开始制定的新风空调行业标准。新风空调行业标准内容将包括新风空调的定义、安装准备、功能要求和试验方法,涉及风量、噪声、凝露等,覆盖面全,深度高。

  新风量是衡量新风空调重要指标,《家用新风空调现场效果检测报告》破局行业乱象

  那么该如何评估新风空调是否真的有效呢?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特聘专家戴自祝表示,“主要看新风量,这是指从室外引入室内的新鲜空气。新风量是评估新风空调新风性能、以及衡量室内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

  我国国家标准GB/T18883-2002规定,室内新风量不应小于30 m³/h.人,即每人每小时新风量不应小于30 m³。因此对于新风空调来说,新风量大,通风换气效果才理想;而新风量太小,空调引入的新鲜空气则无法满足室内通风换气要求,无法满足人体所需要的新风,室内就会憋闷,空气不够新鲜和健康。

图片3.jpg

  然而,目前市面上的新风空调新风量良莠不齐、标准不一。基于该市场现状,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对市面上多种新风空调的新风量进行对比测试,发布《家用新风空调现场效果检测报告》,破局行业乱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消费指导。

  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真新风,远超国家标准

  《家用新风空调现场效果检测报告》结果显示,经测试显示,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 新风量超过国家标准。戴自祝教授表示,经实验测试,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挂机实现不扩墙孔60 m³/h,轻松焕新卧室空气;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 柜机实现200m³/h新风量,能满足家庭全屋新鲜空气的需求,坐在客厅犹如置身林海。正如此次发布会的主题“小蓝翼 真新风”,在新风量方面,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敢来真的,远超国家标准。

  不止是真新风,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 空气质量能够实时显示,好空气看得见。它能自动检测室内化学污染物浓度,当达到一定的标准后,自动开启新风。当空气质量符合要求后,自动停止,实现智能启停新风功能。在空气净化方面,小蓝翼II 通过四重净化滤网能有效过滤PM2.5、粉尘颗粒,还能抗菌抗病毒。在打造适宜的温度方面,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的智恒风能够提供恒温新风,不会忽冷忽热。考虑到敏感人群使用,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的母婴级柔风舒缓柔和不直吹,让每个人都能安稳健康睡好觉。

图片4.jpg

  第三代空调时代,TCL空调新风赛道的普及者及领军品牌

  上世纪90年代的定频空调,是第一代空调,解决的是制冷制热需求。从2008年起第二代空调进入变频空调时代,解决的是节能舒适需求。2022年,第三代空调正式进入新风空调时代,将要解决的是消费者智慧健康需求。而TCL空调敢于伟大,要做新风赛道的普及者及领军品牌。正如TCL实业副总裁、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所言,空调产业虽然是传统产业,但“周虽旧邦,其命维新”,TCL空调有使命不断创新,推动空调产业变革,满足消费者需求。

  陈绍林介绍,TCL空调敢于伟大,是因为TCL空调有集团强大科技实力的赋能;是因为TCL空调的使命是要让更多消费者轻松享受更加健康的空气;是因为TCL空调聚集了行业优秀研发人才,具有浓厚的工程师文化烙印。

图片5.jpg

  陈绍林表示:“2004年我们工程师在曾经的岗位上开发出光面板柜机,引领空调行业从格栅面板柜机全部转变成了光面板柜机;2008年我们研发工程师在曾经的岗位开发的接水盘和底壳一体化的壁挂机,成就行业销量最大的产品;2010年又参与主导开发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U系列挂机 + i系列圆柱柜机。如今,我们工程师团队继续开启梦想之门,开发出新一代“引领行业新趋势,开拓行业新赛道”的伟大产品——新风空调小篮翼II代。

  随着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Ⅱ的正式上市,TCL空调将继续引领新风赛道发展,并将推动整个行业实现跃迁,让“真新风”时代提前来临!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