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首演!《酒曲人生》紧锣密鼓排练中 精彩剧照亮相

  近日,大型原创情景音乐剧《酒曲人生》正在陕西省神木市神木大剧院紧锣密鼓地进行彩排,神木当地的演员们与来自北京德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导演团队反复打磨细节,力求精益求

  近日,大型原创情景音乐剧《酒曲人生》正在陕西省神木市神木大剧院紧锣密鼓地进行彩排,神木当地的演员们与来自北京德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导演团队反复打磨细节,力求精益求精,为观众呈现一场完美演出。

  踔厉奋发 杨家四代人讲述神木变迁

图片1.jpg

《酒曲人生》剧照

  《酒曲人生》由中共神木市委神木市人民政府主办、神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出品、北京德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全剧通过讲述神木土地上杨家四代人“走西口”、“上战场”、“治黄沙”、“庆丰年”的四段故事,史诗般演绎一个家族、一座城市、一段历史和一个时代的变迁与风貌,展现神木人民踔厉奋发、敢闯敢拼的精神。

图片2.jpg

《酒曲人生》剧照

  一阙长歌走西口,青山神木酒曲心。清末民初,神木大旱贫瘠欠收,杨家后人杨五斤带领村民义无反顾走西口。在“天下的黄河向东流,陕北的穷人走西口“的神木酒曲中离乡背井,硬是闯出一条生路。唱出陕北人敢走敢闯的荡气回肠!

图片3.jpg

《酒曲人生》剧照

  保卫山河上战场,英勇抗争酒曲魂。抗战时期,外敌入侵山河破碎,杨家后人杨从戎在成婚当天毅然从军出征。在“烧酒一杯送我上战场,我陕北自有好儿郎”的唱段中奔赴前线战场,唱出神木人置生死于度外的壮志与豪情,尽显神木儿女的血性!

图片4.jpg

《酒曲人生》剧照

  绿水青山治黄沙,吹尽狂沙酒曲韵。建国后,杨家后人杨新民投入到家乡的治沙事业。在“人进沙退守家园”、“誓让这黄沙变绿洲”的酒曲中,神木人退沙还林的事业成果卓著,“引水固沙开出致富泉,留下一片希望迎来艳阳天”,终于将陕北黄土高坡变成了绿水青山!

图片5.jpg

《酒曲人生》剧照

  乡村振兴庆丰年,凝聚力量酒曲神。新时代,在乡村振兴、加快转型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号召下,杨家后人杨爱叶毕业后选择回到乡村,成为村里第一个女大学生村官,带领村民奔小康!欢快悠扬的酒曲唱出神木人贯彻乡村振兴、土地流转、共同富裕等国家大政方针的决心!

图片6.jpg

《酒曲人生》剧照

  视听创新 光影让神木酒曲活起来

  《酒曲人生》采用大量的灯光舞美特效,将战争场景、自然场景、人文场景与传统乐曲唱段进行巧妙的融合,利用光影等视听艺术创新演绎神木酒曲,为观众带来极富陕北风情和神木特色的文化视听体验。

图片7.jpg

《酒曲人生》剧照

  正如《酒曲人生》总制片人、总导演,北京德赛文化董事长范万龙所说:“《酒曲人生》所遵循和追求的,不仅仅是绽放酒曲文化的神韵与魅力,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利用视觉艺术对神木的酒曲文化进行创新演绎和表达,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有文化、有魅力、有底蕴、有活力的神木,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绽放民族文化,彰显文化自信。”

图片8.jpg

《酒曲人生》剧照

  文旅演艺的最大魅力在于展示城市文化。而受限于城市的年代、时间、空间、场景等元素的制约,要完美的展现这些,需要借助科技的力量,借力声光电艺术,打造场景,营造空间,推动故事,联动演艺。因此,对于文旅演艺而言,需要巧妙的将演艺故事与科技融合。

  让艺术与科技融合,推动文旅演艺剧提升艺术品质,是行业共识。旅游演艺要与数字化技术结合发展,以文化为内核,以科技为工具,形成“文旅+科技”的创新模式,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造旅游演艺新产品,丰富游客游览和观赏体验,满足游客对文化审美、视觉震撼、场景艺术的追求。

  《酒曲人生》的科技融合,不动声色、潜移默化、内敛低调、如沐春风,正如酒曲的神韵一样,淳朴自然,意境悠扬,意味深长,让人难忘。

图片9.jpg

《酒曲人生》剧照

  文旅运营 助力打造城市文化符号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民族文化是一个城市历史文化的记忆,也是民族基因的载体。对一个城市来讲,让城市历史和民族活起来,是唤醒城市记忆的重要课题,而通过创新的演艺方式,展现民族文化,绽放民族风采,可以激发大众对城市的了解、认同和热爱,进而全面丰富城市精神、激发正能量、增强城市软实力。

图片10.jpg

《酒曲人生》剧照

  “文旅+演艺”的模式,正是城市文化、民族文化、城市历史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当前,文旅演艺已成为城市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当前,《酒曲人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彩排,并将于10月8日首演,所有演职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力求为神木人民和全国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精美、精致和经典的演出!这将为神木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文旅活力,相信通过创新型的演艺模式、多元化的演艺体验、主题化的演艺构建和科技化的演艺展现,能给全面展现《酒曲人生》的悠远神韵和文化底蕴,并以《酒曲人生》为契机,多维度打造神木文旅演艺新名片,通过“文旅+演艺”模式,开创城市文旅产业融合新空间!为神木的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开创一个崭新的局面!

  2022年10月8日,《酒曲人生》盛大开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