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并非养老唯一诉求 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助力中老年群体丰富精神世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十四五”期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我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因此,如何通过推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十四五”期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我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因此,如何通过推动、加强老年教育的方式实现高质量养老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提交了“关于办好国家老年大学,整体优化全国老年教育体系”的提案,建议把优秀的老年教育课程方案和教材分享到全国各级各类老年教育机构。中老年群体的教育学习和养老生活等问题再次引发热议。

图片1.jpg

  对待老年群体的态度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更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和百姓福祉。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当下,健康已经不是养老的唯一诉求,精神愉悦和自我价值实现成为越来越多中老年人的全新养老诉求。据《中国老年教育发展报告》显示,近几年来我国老年大学的数量累计增加了15790所,年均增长达4.7%,在校学员人数年均增长约7.4%,在我国中老年人基数逼近3亿的前提下,如此增长率印证了每年有超过2000万的“终身学习”新增需求。显然,发展老年教育成为顺应民众需求、迎合时代发展的重要一环。

  此外,不仅线下课程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网络工具愈发普及的新媒体时代,线上课堂也成为满足中老年人学习需求的新途径,让更多中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兴趣学习的乐趣。其中,量子之歌集团(NASDAQ: 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就是备受中老年群体青睐的兴趣学习平台。凭借创新技术和强大师资力量,千尺学堂设立了一系列在线兴趣课程,其中,在线书法课程成为众多想要实现书法兴趣入门、笔法进阶用户的优质选择。

  考虑到中老年群体的行为习惯与学习特点,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采用直播教学模式,以更加适老化的方式,让用户在家即可享受高质量的课程学习,并可以与老师、同学充分互动、交流,有效增强获得感。而在师资建设方面,千尺学堂聘请了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任教,在保障专业性的前提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专业性与娱乐性相结合,大大减少中老年群体学习过程中的枯燥感。当学员遇到重点和难点时,讲师还会更加详细和耐心地讲解与指导,帮助用户降低学习门槛。

  此外,千尺学堂还设置了互动社群,让用户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学习园地”,在其中分享学习经验与感悟,并与同期的同学们相互交流监督、共同进步。通过循序渐进地学习,学员能够逐步了解书法的间架结构,执笔、运笔、用笔的技巧,最终完成属于自己的书法作品,获得自信心与成就感。

  老年教育对帮助老年人加强交流、延缓大脑衰退、融入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积极养老的重要举措,但当前我国传统老年教育模式正面临着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提升教育资源的可及性,不仅将助力提升养老质量,也将有利于缓解老龄化对社会带来的压力。未来,千尺学堂将以更加专业的内容、更高品质的用户服务,让中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享受我国文化艺术熏陶的同时,快乐地度过自己的晚年时光。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