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兴 > 无人飞机>正文
  • 无人机登“美国春晚” 各大企业都有何动作

  • 责任编辑:pearl 来源: 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7-02-09 11:20:37
  • 无人机 美国 春晚
  •    在2017年超级碗现场,表现最抢眼的要数Lady Gaga与五百无人机和合作表演,英特尔继在央视春晚成功当“托儿”之后,又在“美国春晚”上刷脸成功,将其无人机产品带向世界。

      无人机登“美国春晚” 各大企业都有何动作

      2016年年末掀起的裁员潮依旧阻挡不住资本和市场的热情。目前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不断有入局者进入,不断有入局者退出,大疆的十年王者地位依旧,牢牢抓住主流市场。

      新入局者不断,作为后来者,英特尔进入的不算早,但通过一系列合作和投资动作后一跃成为活跃者。2014年9月,英特尔与美国无人机初创公司3D Robotics合作,共同研发Edison芯片。同年11月,英特尔向专注于为商用无人机提供数据收集和安全监控等服务的初创公司PrecisionHawk投资1000万美元。2015年是英特尔在这个领域四面出击的一年,它们不仅投资了全球各地的一些无人机企业,与无人机制造商Ascending Technologies签订合作协议,还以167亿美元收购了无人机阵列技术方案提供商Altera。2016年,英特尔又收购了Ascending Technologies以及另一家无人机制造商MAVinci。从2014年到现在,不过短短三年时间,便不断在CES、IDF峰会、超级碗等公众场合进行高调演出,炫酷了一番。

      对于英特尔来说,它们在无人机制作上的最大优势也许是自己的RealSense技术,这个技术能够帮助无人机感知到周遭的复杂环境,在芯片将这些环境信息转化成3D点云数据并判断出具体属性后,无人机能够即使地做出反应。

      市场方面,大疆依然牢牢抓住75%的市场,而在避障技术方面,大疆在2015年6月初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智能避障系统“Guidance”,配套一个全新的可开发无人机平台“经纬”系列(Matrice 100)使用,可以在前、后、左、右和下,一共5个方向上进行障碍识别。短时期内英特尔想要叫板大疆,还缺少了足够的底气和实力。

      大疆霸主地位不变,消费型无人机市场呈现出冰火双重天,一方面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无人机市场掀起的裁员潮,无论是成立半年融资千万的亿航无人机,还是以口袋无人机紧追大疆的零度智控都大规模裁员。国外方面,先是美国无人机老大3D Robotics彻底退出无人机硬件市场,就连GoPro进军无人机市场也遭遇了一系列的挫折,旗下Karma无人机上市不久就宣布将售出的2500台全部召回,再是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排名第三的玩家Parrot也抵挡不住来自竞争对手的猛烈攻势,宣布进行大裁员。

      而另一方面,互联网巨头相继对无人机市场发出橄榄枝。国内互联网巨头、京东、小米等纷纷入局,直接研发或间接投资无人机。

      安防企业对无人机也同样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更多针对专业型无人机,对于消费型无人机,无论从资本还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不大。

    猜你喜欢

  • 美国专家:增强现实比虚拟现实更具投资前景
  • 无人机市场规模2025年将达843.1亿美元
  • 从新增专利技术判断无人机企业创新能力
  • Cyberhawk公司的无人机让英国铁路更安全
  • 无人机遭遇冰火两重天 未来并非一片坦途
  • 普宙无人机BYRD搭载了红外相机的无人机
  • 中国无人机已经称霸世界?外媒却不以为然
  • 继VR之后 无人机行业也是虚华之后一脸憔悴
  • 无人机行业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挣扎
  • 亚马逊的预告:美国无人机送货很快到来?
  • 无人机2018年发展趋势:数据采集更频繁、空中飞的受
  • 无人机2018发展趋势:数据采集 空中出租车受热捧
  • 揭秘英特尔无人机秀:如何让无人机“绽放”最绚丽的
  • 特洛无人机CES展前发布 有可能是大疆最便宜的一款
  • 大疆发布农业无人机,两小时作业180亩田地
  • 还在沉迷于工作中?日本公司打算用无人机提醒你准时
  • 科学家研究用无人机释放绝育蚊子 控制蚊子繁殖
  •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