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兴 > 无人飞机>正文
  • 国内无人机技术领先全球 太阳能驱动机型研发成功

  • 责任编辑:pearl 来源: 科技魔方 2017-06-09 10:05:26
  • 无人机技术 太阳能
  • dbe397fa2284c69594f68312bf568de4.jpg

      现阶段来看,无人机除了航拍等娱乐方面的应用外,在植保、安保等方面的应用逐渐增多,无人机在多个领域开始展现其实用性。

      但不容忽视的是,当前无人机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支持长时间远距离的飞行。这主要是由其供电模式决定的,无人机大多采用电池驱动,电池的电力支持无人机起飞、飞行等各种动作,但电池的储电能力毕竟是有限的,无人机往往飞行一定的时间和里程,就需要降落进行电力的补给,这极大的限制了无人机的实际应用

      那么如何解决无人机的电力问题?一个方向是采用汽油等驱动无人机,国外不少研究所进行相关研究,但显然这种方式仍无法摆脱定期补给。而另一个方向就是采用太阳能驱动无人机,太阳能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如果能通过太阳能电能装换装置为无人机供电,将可以极大提高无人机的飞行距离和时间。

      令人欣喜的是,近日媒体曝光了我国研发的太阳能无人机,我国继美英之后掌握了这项关键技术。据悉我国自主研发的太阳能无人机不但飞行高度高达2万米,而且能保持高空飞行状态时间长达数月甚至数年。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太阳能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临近空间,受气象环境的影响较小,能极大程度利用太阳能,使其具备够长时间航行的特点。如果未来研发低空太阳能无人机,就无法只依靠太阳能驱动,遇阴雨天气则需要配合使用其他电力方式。

      笔者认为,我国太阳能无人机的成功研发,表明国家对于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视,科技进步将对综合国力产生重要影响,显然这款无人机在军事方面应用前景广阔。希望未来能将太阳能无人机能渗透更多领域,研发出低空太阳能无人机为拱门生产生活带来便利。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猜你喜欢

  • 农业无人机技术待革新 叫好难叫座操作成痛点
  • 无人机2018年发展趋势:数据采集更频繁、空中飞的受
  • 无人机2018发展趋势:数据采集 空中出租车受热捧
  • 揭秘英特尔无人机秀:如何让无人机“绽放”最绚丽的
  • 特洛无人机CES展前发布 有可能是大疆最便宜的一款
  • 大疆发布农业无人机,两小时作业180亩田地
  • 还在沉迷于工作中?日本公司打算用无人机提醒你准时
  • 科学家研究用无人机释放绝育蚊子 控制蚊子繁殖
  •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