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启动无人驾驶项目 研发车辆自动驾驶技术

记得前阵子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吗?虽说片子被人吐槽了个干净,但是片中被称作是“汽车版釜山行”的镜头却让人倍感惊奇。

  记得前阵子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吗?虽说片子被人吐槽了个干净,但是片中被称作是“汽车版釜山行”的镜头却让人倍感惊奇。

  其实这就是所谓的“无人驾驶技术”。

  作为美国第二大叫车应用Lyft,果然还是把未来押在了自动驾驶这个宝上了。他们希望借助新的无人驾驶相关研究,来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把这些东西添加到他们的无人驾驶车辆里去。

  Lyft打算在明年年底之前为这个项目再添数百名员工,并且在不久前签下了加州帕罗奥多市近50000平方英尺的土地,用以修建一些实验室和开放测试点。这座建筑将成为Lyft的“开放式自驾平台”以及“软硬件系统联合研发基地”。Lyft希望会有一部分汽车制造商能够提供一批自动驾驶车队,加入到Lyft的打车帝国中。

640.jpg

  这个计划和Uber早前公布的有些类似。Uber之前曾与沃尔沃合作使用XC90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道路测试车辆。Uber在今年上半年也曾宣布即将与戴姆勒合作,搭载其自动驾驶技术加入运作。

  而在Lyft的背后,有通用、Waymo、捷豹和陆虎以及一个最近宣布启动自动驾驶研发项目的波士顿初创公司--Nutonomy。

  Lyft首席战略官,拉兹·卡普尔,对两家之间的比较并没有发表什么评论,但他表示“Lyft有信心能够挖掘到顶尖人才,因为这个体系需要很多关键数据和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正如他所言,现在看来这个项目还处于准备当中。Lyft仍需将注意力放在挖掘人才上,组建优秀的工程团队去解决如何与汽车制造商们分享可利用数据。

  这里其实还面临着一些监管问题。由于触犯了相关法规,Comma.AI(一家致力于研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汽车无人驾驶系统的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NHTSA(美国国家公路和旅游安全管理局)的警告信,随后Comma.AI 公司停售了自己的自动驾驶数据集,这使得一部分汽车能够搞到像高速公路驾驶辅助之类的自动驾驶仪。由于售卖该套件涉及到了相关法律,Comma.AI为了抗议NHTSA,索性给该数据集进行了开源,这等于让所有人都可以免费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

  据悉,Lyft为此专门聘请了一个从事相关技术保护监管的团队,不久前已经在华盛顿开始着手解决问题了。

  还有一件事情需要考虑,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吵着要用无人驾驶技术,然而使用这项技术的代价也许就会替换掉所有的Uber和Lyft的司机。

  虽然Lyft过去曾表示,这些司机可以担任起其他角色,并且,这些新技术毫无疑问将创造更多新的就业机会。

  但是就目前而言,这些即将“失业”的司机是否能找到新的工作,他们能拿到多少薪水以及,这些新技术能够创造多少工作岗位,答案依旧尚未明朗。

  更重要的是,这种被动的“接受”新的工作,这些人真的愿意吗?

  (部分来源:techcrunch.com作者:Sarah Buhr 智客阿笑 译)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