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诞生一项DIY智造精品 被称为数字领域里的一匹黑马

最近,由Realmax集团研发、首创的“iCNC”(又称iCNC桌面激光雕刻数控一体机)在安徽芜湖诞生,打破了近段时间DIY产业的平静,并受到社会的关注。

  最近,由Realmax集团研发、首创的“iCNC”(又称iCNC桌面激光雕刻数控一体机)在安徽芜湖诞生,打破了近段时间DIY产业的平静,并受到社会的关注。

配图1.jpg

  据Realmax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房宏飞介绍,“塔普iCNC”是一款桌面激光雕刻数控一体机,综合了计算机的图形处理、数字化信息和控制、激光技术、机电技术和材料技术等多项高技术优势。

  房宏飞说道,该机系国内首创,实际上是CNC 雕刻、激光雕刻二合一形态的“黄金搭档”。它使用自主产权的Zuto运动控制器,拥有运动控制核心技术,使用全封闭、全透明加工形式,可以实现简易车床、铣床的功能,加工物品简单、耐用、安全、便捷、易操作,而且加工形态、材质多样化。

配图2.jpg

  “和3D打印机相比,实际上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网上爆出后,网友称其为工业4.0时代数字领域里的‘黄金搭档’、DIY2.0时代的一匹黑马。”房宏飞一语道破“天机”。

  “塔普iCNC”自从诞生之后,有不少网友简单地认为它是3D 打印机的升级版,也有的网友粗略地认为它仅仅是一台机床和一台激光雕刻机的正常组合。

  房宏飞表示:“这两种理解都是有偏差的。它是一个桌面级机械制造平台。前边说到,它是CNC 雕刻、激光雕刻的二合一“黄金搭档”。实际上,它的功能既完美实现了“1+1>2”的倍增效应,又突破了消费性3D 打印机的一些痛点。”

  原来,“塔普iCNC”运用的是减法加工,可以自由选择木料、塑料、金属、皮革等诸多材质进行个性化加工,不需要电脑控制,就可快速、高效、多样化地将原有的材质进行车铣和激光打标数控加工。

  而3D打印机则运用的是加法加工,目前,常用的消费机3D打印机多数只能加工特定的塑料材质,将其溶解、堆积成一种新的状态。相比3D打印机,“塔普iCNC”精度更高,加工材质、形态及应用范围多样化、高效化。

  另外,无论是废旧资源还是生产配件,都可以被当作原材料进行二次开发,对推进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智能制造等具有积极意义。

  Realmax集团CEO余海表示,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智能制造”已成为这个时代引领变革的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出台,进一步推进了“智造业”的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消费者的需求日趋多元化、个性化,这使得DIY产业也迎来了鼎盛期,创意、时尚、个性、体验、享受、互动,已经成为这个特殊的阶段关键词。‘塔普iCNC’正是我们这个特殊时代为大众精心打造的精品。”余海坦言。

  余海指出,“塔普iCNC”也是一款极佳的创客平台,帮助广大创业者“给生活和工作加点糖”,将梦想之光照进现实。该机创造了一种简单、高效、经济、乐趣、上档次的DIY模式,可满足企业、学校、创客、家庭、手工艺爱好者等个性化、实时化、便捷化和非标准化消费级(中小型)制作需求,还可用于零部件的批量化加工、生产。

  据了解,Realmax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产品化创新教学产品以及众创空间方案服务供应商,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可提供量产智能眼镜开发套件及整机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还推出了国内首套完整工业4.0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

  目前,公司在安徽芜湖成立安徽塔普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在2017年全新推出“AR工业机器人实训系统”和“桌面CNC激光雕刻数控一体机”两项国内首创新品,全面推动智能制造应用人才培养,增强中国工业创新能力内涵。

  作者:向东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