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成立医疗实验室 电商巨头或进军医疗业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电商巨头亚马孙或成立医疗实验室,在互联网医疗方面进行全新的探索,而这一医疗实验室被命名为“1492”。

hospital-1338583_960_720.jpg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电商巨头亚马孙或成立医疗实验室,在互联网医疗方面进行全新的探索,而这一医疗实验室被命名为“1492”。

  据悉,1942年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时间,可见亚马逊对医疗领域发展的重视。亚马孙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末,一开始公司业务为互联网销售书籍,而亚马孙这些年的不断发展中,已经成为业务范围最广互联网电商企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亚马逊曾在网络上为1942实验室招聘成员,从招聘信息可以看出,亚马孙或希望将人工智能与医疗相结合,借由互联网这一媒介进行业务拓展,通过整合现有的互联网电子病历信息,可以针对性的未医生和患者提供医疗信息,而互联网医疗平台也正在构建中,另外亚马逊同样希望针对其硬件开发医疗APP。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官方对于医疗实验室相关处理较为低调,但这并不是亚马孙首次表现出进军医疗领域的企图。此前,亚马逊已经在美国展开医疗产品销售业务,而在日本网站新增“药品”板块销售药品,如果日本药品销售获得成功相关业务将很可能移植到美国市场。此外,亚马逊还从知名医保公司聘请专业人才,而且积极参与医疗初创企业的投资。

  业内人士表示,亚马逊作为实力雄厚的互联网巨头,低调入局互联网医疗这一新领域,将给互联网医疗行业带来怎样的发展令人期待。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