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新研究 通过VR和机器人来拆除炸弹

借助于VR和机器人,拆弹小组现在可以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解除爆炸物。操控者以前通过3D监视器和遥控器来控制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院(SRI)的Taurus Dexterous机器人。

  借助于VR和机器人,拆弹小组现在可以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解除爆炸物。操控者以前通过3D监视器和遥控器来控制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院(SRI)的Taurus Dexterous机器人,指导它灵活的四肢拆除炸弹或移走有害物质。

  现在,操控者可以戴上Oculus Rift头显,并通过头显的Oculus Touch控制器来操纵重达15磅(约为6.8千克)的机器人手臂和抓手。

taurus-DSC_1960-012715v2-MelL-810x541

  现在可以通过Oculus Rift头显和Touch控制器对Taurus进行控制。“它不仅仅让操控者拥有了更强的沉浸感和与远程操控环境之间的关联,”斯坦福国际研究院的研发副总监Mark Baybutt说,“它还提供了非常独特而有趣的人机界面,这个界面由不同的按钮或呈现给用户的信息构成。”

bomb-disposal-<a href=http://www.techdog.cn/news/vr/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VR</a>

  在头显内部,操控者可以通过机器人的放大镜进行观察,并看到一些虚拟图标来指示他可以用Oculus触摸控制器采取什么行动。新的VR系统还可以通过控制器为用户提供触觉反馈。Baybutt说:“如果你需要真正感受到它在墙上或空间中所推动的静态力,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斯坦福国际研究院的远程机器人总监Thomas Low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谈到,该公司正在鼓励新的Taurus客户将VR作为“首选方案”,但他指出目前的VR头显不适合观看机器人的高分辨率录像。

taurus_Homeland_Defensev2_Demo_MP_0605_100214-810x540

  Low表示:“第一代用户VR头显中的图像清晰度不能够完全显示Taurus的视频质量,但是,可用性强和采购成本低等优势抵消了这一缺点。”

  他补充说:“我们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分辨率更高的用户头显将会投入使用,并将支持现场升级。”

  直到目前为止,用户对虚拟现实界面依然抱有积极的反应,而且“对于VR带来的眩晕和长期操作员舒适度的担忧已被证明毫无根据。”Low说。斯坦福国际研究院还打算将这一功能拓展到Oculus Rift以外的头显。

  “我们是Rift和Vive的早期采用者,所以他们是我们目前演示的系统,”Low说,“但是随着新的高规格系统的产生,我们打算开发出针对他们的解决方案。”

推荐文章RECOMMEND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