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ile的_局气_之道

概述:餐饮一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驾齐驱的行业。随着二三四线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和消费需求的不断上升,餐饮发展潜力也在不断增大。“局气”作为一家地道的北京菜馆,不

概述:餐饮一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驾齐驱的行业。随着二三四线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和消费需求的不断上升,餐饮发展潜力也在不断增大。“局气”作为一家地道的北京菜馆,不仅要用味道征服消费者,在内部管理上也有规范的流程。局气餐厅携手Worktile,用严格的管理做最地道的北京菜。

 

行业背景

 

民以食为天,餐饮市场的消费潜力是无限的,投资空间巨大。但是另一方面,消费者饮食行为是多变的,这种消费行为的不确定性,带给餐饮投资者的挑战也是巨大的。在消费者需求愈加多元化、胃口越来越“刁钻”的今天,要想在餐饮行业长久立足并能不容易,餐饮企业要做的不再仅仅只是抓住消费者的胃,而是要洞察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把握新的消费趋势,引导消费者的消费行为。

此前发布的《2018-2020年中国餐饮连锁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餐饮营收39644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0.5个百分点,占GDP的比重为4.8%。报告显示,2017年,中式餐饮仍占据主导地位,市场份额占比最高,达到57%。中式餐饮不仅在国内备受热捧,在国外也越来越受欢迎,据统计,2017年海外中餐厅数量达到50万家左右,超过1/3美国人每月至少吃一次中餐。

 

公司介绍

2014年1月,“局气”的第一家店在北京正式开业,创始人韩桐将品牌定位为主打老北京市井胡同的京味菜。一年后“局气”决定走全国连锁路线,开始筹备入驻商场。不过三年的光景,“局气”却早已声名远扬,在业内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局气”的品牌口号是“家常不平常,地道北京菜”,自创立以来,不仅完整地继承了老北京菜地道的菜式和独特的韵味,更结合老北京传统文化独创了诸多创意菜品。品牌在装修、菜品设计上大量的渗入了北京文化特色,因此局气也都成为了外地或外国游客到京必来打卡之地。截止至2017年12月底,局气品牌的线上粉丝量已超过60万;累计到客数超过1600万。更获得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FOX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搜狐网等国内外超过30家一线媒体的争相报道。

图片6.jpg 

北京局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拥有稳定、专业的运营及研发团队,并擅长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热点营销。截止至2018年7月,局气有15家直营门店。预计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北京地区35家门店的发展计划。

 

携手Worktile,规范工作流程

 

局气的管理团队一直采用的是表格的形式做各部门工作的分配、记录和新店开业筹备工作。使用此方式无法有效沉淀数据,无法清晰的把握工作的执行过程。而使用Worktile做项目管理和工作分配,可以协助各部门梳理部门工作,规范工作流程。

 

1、内部沟通提醒

为了避免任务没有如期完成的情况,局气使用Worktile的时候,在【企业公告】的群组里加入了机器人的提醒,每天都会通过小特机器人在群组中发送定时消息,提醒所有成员及时整理自己的工作,进行相应的完成和汇报,如图:

图片7.jpg 

 

2、项目管理和协助

随着业务发展和需要,局气会在各地开设新店,由此就涉及到了非常多的工作需要进行规划、分配和执行。在Worktile中,局气通过设立项目,把新店筹备的工作以分组的形式进行了部门的划分,在各部门的分组下去创建各部门对于新店筹备需要进行的工作,每件工作在Worktile里都是以一个任务卡片的形式存在,可以清晰的看到新店筹备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完成情况以及相应的负责人,具体使用如下:

图片8.jpg 

除了新店筹备的项目外,其他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局气也通过项目的形式,把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划分,首先设置了各部门的项目分组,其次各部门的项目归属到对应的部门分组之下,如图:

图片9.jpg 

目前各部门的负责人通过Worktile可以更有章法有条理的安排部门下的工作,对于工作的讨论更加集中和有针对性,通过大家的评论把各项工作数据进行沉淀,对历史数据的查询和新人的培训更加方便。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