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托帮《查叔大数据》:是时候放下对女司机的成见了!

  关注查叔,秒变老司机!查叔的微信公众号:查违章(微信号:chaweizhang)  “飙车、乱闯红灯、扣分随便销”的重庆保时捷女车主的一个巴掌扇出来的彻查事件,引发了全

图片1.jpg

  关注查叔,秒变老司机!查叔的微信公众号:查违章(微信号:chaweizhang)

  “飙车、乱闯红灯、扣分随便销”的重庆保时捷女车主的一个巴掌扇出来的彻查事件,引发了全民拍手称快。媒体关于“女司机”群体在道路上所发生的的各种奇葩事故常常见诸报端,或令人哭笑不得,或令人闻所未闻,那么,女司机到底是一群怎样的群体呢?今天,查叔就来为大家利用大数据来说说关于中国“女司机”的那点事儿。

  今天的中国,女司机队伍正在壮大

  都说女司机越来越多了,那么到底有多少呢?数据显示,2019年,道路上女司机的占比达到37.3%,这个比例在2018年还是22.4%。车托帮19年第一季度发布《用户肖像白皮书》,基于2500万车主用户的大样本抽样调研显示,男女比例几乎为6:4。几乎可以认为,每100辆车种,就有将近40辆车的驾驶员可能为女性。

图片2.jpg

   如果我们再看看年龄结构,就会发现更加有趣的现象:女车主中有一半以上都为80后,占比50.94%,其次为50后“大婶”级别女司机。90后女司机比例也在逐渐增加,目前为止,90后女司机占比为13.8%。如果想靠制造小摩擦的方式找到女朋友,查叔预祝你有个好运气能够遇到那13.8%。

图片3.jpg

  不敢相信,女车主的二手车车龄整体偏长

图片4.jpg

  调研还显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现象,女司机对车还是蛮长情的,想想她们可以同时拥有那么多的口红、包包、鞋子,居然有点不敢相信呢!与用车里程一样,调查人群中车龄较短的车主占比,男司机要大于女司机,其中7年车龄为一个分界线。这项数据说明也许是男女对机械的兴趣实有不同。男性更喜欢追逐新车,而女性眼中,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新不新与她们无关,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就足够。不过查叔觉得,也许在大多数女孩儿眼中,换车不如还买口红。

  女司机用车里程更少

  不同于旧社会,现代女性如今在职场、家庭以及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但是,要论用车历程,女司机跟男司机相比还差了点意思。大数据显示,5万公里座驾女司机占比为25.1%,而男司机占比为23.9%,不过把里程加长至10-20万公里时,这个数据就反了过来,女司机占比为29.4%,而男司机占比为31.8%。

  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结论令查叔这枚直男倍感意外,我一直以为女司机的爱车颜色会更多的偏鲜艳,然而,选择黄色、红色、蓝色等靓丽颜色的女司机占比最少,最受女司机欢迎的颜色为白色、银灰色、黑色这三种低调的颜色。其中选择白色车系的女司机占比为24.6%,灰色的占比18.6%,黑色的占比为17%排在前三位原来我们的“女神”们并不“好色”!居然最爱开的是白车。那么问题来了,大街上奔跑着的五颜六色的汽车居然是男司机的选择吗?(咳咳,查叔自己的的座驾就是黄色而且是饱和度非常高的芒果黄!)

图片5.jpg

  小姐姐们最爱啥车

  随着整体收入水平的提升和自我意识的觉醒,女性对于对车辆的选择有个性亦有共性。大数据显示,在个别主打乖萌小巧的车型上,女性主人占比要明显高于男性。例如,开大众甲壳虫的有60.6%的是女车主男车主占比为39.4%女车主占比远较男性车主占比高出21.2%,Smart汽车品牌也较受女性车主的欢迎女车主的占比为55.2%,超过男车主。开MINI的女车主占比为53%也领先男车主的占比“甲壳虫”、smart、MINI等这类车因体型较小、且造型靓丽成为女性更易接受的车型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潮流女性是迷你靓车的主力人群。

图片6.jpg

  跑车早已不是男人的专属,越来越多经济独立的女性在为自己购置奢侈品,跑车也是选项之一。由于我国东部地区的经济以及文化水平与发展程度更高,选择跑车的女神们的占比也较高。

图片7.jpg

  最激动人心的事故率占比来了

图片8.jpg

  比来比去,还有最重要的一条数据没有讲到,那就是不同性别人群的事故率占比,那些对女司机驾驶技术有偏见的盆友们请注意了:南京、济南、杭州三城的男女司机的事故概率来看,男司机比例还是要远远高于女司机的。查叔在此奉劝男性同胞,开车路上尽量要相互谦让,毕竟女司机在对机械上的控制天生就要落后于男性的,其实无论男司机还是女司机,能多一些谅解宽容,少一些不文明驾驶行为的,都是好司机。

  汽车情报、用车生活、违章查询,开车遇到的各种难题,问叔儿就对了!快快关注查叔的微信公众号:"查违章"(微信号:chaweizhang),与300万老司机一起变车神。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