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举办,TCL空调横扫从品牌到产品三项年度大奖

  8月27日,2021-2022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以“新空气 新‘碳’索 新红利”为主题,探讨

  8月27日,2021-2022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以“新空气 新‘碳’索 新红利”为主题,探讨空调行业高效从规模化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TCL空调凭借在新风赛道的创新性与引领性,从品牌到产品受到全方位认可,斩获新风领军品牌、新风创新之星和杰出渠道表现产品三项年度大奖,登顶行业年度巅峰。

图片1.jpg

  用户需求是第一驱动力,新风空调成行业最具价值增长点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女士在开幕致辞时表示,“按照协会的测算,我国空调的社会保有量5.4亿台,国内市场每年5000万台以上的销量,其中一大部分是更新需求带来的,也就是对社会保有量的更新,而且这些是靠存量换新需求所驱动的。我们应该珍惜这一市场资源,用我们的创新技术、升级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比如像新风空调、无风感技术、洗空气技术、睡眠空调、除菌健康技术等,都是当下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新技术产品,也正成为新的消费趋势。”

  这一论断也得到了奥维云网现场发布的《2021空调冷年零售市场报告》的验证。报告显示,2021冷年国内空调市场零售量规模5035万台,同比下滑5.8%;零售额规模1598.8亿元,同比微降0.1%,大盘整体相对趋稳。这是因为,进入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理念、舒适理念的关注持续攀升。而用户需求是行业的第一驱动力,因此空调企业也不断推出高端、健康、智能的创新产品,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奥维云网助理总裁刘大任认为,两高一新(高能效、高端、新风)成为市场消费新趋势。其中“空调+新风”的结合与现代消费者日益增强的健康消费需求不谋而合,而且新风空调安装方便,无需额外打孔,在原有空调预留孔上就可以直接安装。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上半年线上新风空调占比接近2%,线下新风空调占比接近6%,新风属性配比日益走高。根据京东家电提供的数据显示,整个京东618期间新风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乘着健康家电的热潮,新风空调市场规模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增长,成为行业最具价值的增长点之一。

  洞悉健康空气大势的TCL空调,全面升级品牌战略,定位“懂你的健康空气专家”,率先占位新风赛道,瞄准卧室睡眠场景,推出卧室空调——TCL卧室新风空调。该款新风空调从用户需求出发,突破了多个新风空调行业的瓶颈,通过搭载显性化的智慧健康中枢小蓝翼和智新风、智恒风、智净风、智柔风2.0、智静音等5项严苛健康技术模块,保障深度睡眠。

图片2.jpg

  以新风为创新点紧扣卧室场景,TCL卧室新风空调全方位认可

  为何TCL卧室新风空调能收获从品牌到产品的全方位认可?从名字中的“新风”和“卧室”两大关键词,或可洞悉其中奥秘,年度新风创新之星实至名归。

  首先是新风。要知道,在过去的10多年里,空调行业的创新主要集中在变频,节能、绿色环保、精准温控等领域,而TCL卧室新风空调开启了全新的竞争赛道和体验维度。其次是卧室。卧室对应的场景是睡眠,而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全民问题。据2021年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存在睡眠障碍的人数已超过3亿人,睡不着、睡不够、睡不深、睡不醒已经成为困扰当代人健康生活的重要因素。

  不止是洞悉消费需求,TCL空调更全力投入,以黑科技“小蓝翼”为代表,为用户带来更加智慧、健康的新风体验。集多项智能功能于一身的小蓝翼,能提供新鲜、干净的空气,升降式设计既能防尘,又能减少直吹对天花板造成破坏。在安装方面,通过巧妙将新风管道和制冷管道结合在一起,实现免打孔30m³/h大新风量。温度补偿功能的加入,避免了因室外新风引入而造成的室内温度波动,送出恒温新风。独立新风可一键开启,不受空调制冷或制热影响。智柔风2.0提供柔风、地毯风、沐浴风、环抱风四种不直吹模式,每一缕风都更接近自然凉风。

图片3.jpg

  共享市场红利,TCL空调连续两年斩获杰出渠道表现产品

  在TCL卧室新风空调走红的背后,除了优秀的产品力外,离不开每一位合作伙伴的认可和支持。这也是TCL空调能够连续两年斩获杰出渠道表现产品的重要原因。TCL空调一直重视渠道建设,不断加强与渠道商、经销商的联系。

  以京东家电为例,自2014年开始,TCL空调就与其展开密切合作,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在合作中相互促进,将优质新品快速推向千家万户。今年双方还以C2M反向定制“京品家电”项目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基于共同的健康理念,重磅推出了TCL卧室新风空调京品家电专供产品。

图片4.jpg

  TCL空调还携手京东家电发布了“新风合作伙伴”计划,同时启动“升起小蓝翼,睡在新风里”城市移动睡眠仓行动。据京东商智数据显示,在618大促期间,TCL卧室新风空调多次霸榜京东家电新风空调热卖榜。在7月22日-23日,TCL卧室新风空调还重磅亮相2021京东家电专卖店“星火计划”展销会,展示空调行业前沿产品和技术,推动空调业“新风时代”加速来临,让人人畅享健康新风!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空调行业正加速向高端化、健康化、多元化转型,健康、舒适、智能产品将持续释放潜能。TCL卧室新风空调以深刻洞察和极致创新,引领空调行业和消费市场,让全民看到“新风”的呵护力,培育更为广阔的未来市场。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