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成立产业联盟 以绿色城配迎接“好运节”货运高峰

  9月1日,绿色货运产业联盟暨好运节启动仪式在深圳圆满落幕。快狗打车旨在通过整合新能源运力及新能源产业资源,在“金九银十”的货运高峰期到来之际,满足集中性配

  9月1日,绿色货运产业联盟暨好运节启动仪式在深圳圆满落幕。快狗打车旨在通过整合新能源运力及新能源产业资源,在“金九银十”的货运高峰期到来之际,满足集中性配送需求,并携手联盟成员,以绿色运力推动货运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图片1.jpg

  深圳市协力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新能源汽车专业委员会专家、交通运输部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验收组专家谢海明现场表示,在围绕绿色城市配送形成聚合、开放的生态圈过程中,应通过双向多维度整合物流数据与行业资源,形成科学的解决方案。企业应主动接触和尝试,为迎接未来新能源领域的技术革命,以及全新的运营模式做好充分准备。

  传递绿色城配价值观,以可持续理念备战货运高峰

  伴随着碳中和,货运行业迎来一场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控制碳排放、增加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是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上的必经之路。作为同城货运一份子,快狗打车也正在不断探索创新,为货运行业的低碳转型提供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

  本次联盟成立正是快狗打车与上下游共享共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力打造绿色城配新体系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快狗打车已率先在全国多个城市开放新能源车辆布局,助力能源转型。未来,多方将合力推动新能源车队的建立,推进新能源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产业发展。

图片2.jpg

  快狗打车副总裁袁菁指出,产业联盟希望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能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打造奋斗者为本,符合核心价值观的行业生态,从提升供给效率入手提升城配服务效率和质量。

  针对即将到来的同城货运的黄金月份,袁菁表示,从去年开始,快狗打车就将每年9月份定为“好运节”,以丰富订单和品牌福利,帮助司机增加收入,满足订单最优配送需求。来自深圳的王师傅表示,自去年4月加入快狗打车,收入便逐月稳步增长,去年“好运节”期间,两周内便达到了近万元的收入。

  今年“好运节”,快狗打车将以绿色运力为补充,在原有单一的营销活动基础上,为同城货运行业的持续性增长带去新思路。袁菁指出,快狗打车希望帮助司机降低就业门槛,通过提供就业/技术培训、车辆解决方案和金融方案等一系列举措,以基础架构去搭建支持多劳多得的分配体系,让司机效率最大化,为司机带去应有的尊重和经济收入,同时借助联盟资源助推绿色货运快速发展。据悉,快狗打车计划从9月始,在深圳地区逐步实现新能源货车的全面覆盖。

  此外,针对司机实际的工作场景和安全需求,快狗打车还计划为全国新能源司机提供价值5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和价值5万元的医疗保险,以保障新业态下的劳动者权益。

  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赋能合作伙伴

  在快狗打车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持与产业链上下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通过协调各方资源,赋能全产业链发展。现场合作车队-深圳恒昌荣车队负责人钟尚欧表示,合理且高效的调动司机,提升平台服务质量是车队责任之所在。接下来,车队以解决司机实际需求为前提,以提供高质量货运服务为目标,努力实现车队中1万以上月收入的人群占比。

  深圳中跃车队的车队负责人熊康鑫指出,在与快狗打车合作之前,车队承担B端业务时面临很多难题,包括人力成本高、司机稳定性差等。如今在平台的赋能下,车队人员的管理和调度更加成熟,不仅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汽车销量也较2020年增长了一倍。快狗打车有效的帮助汽车经销商实现转型,也增强了货运司机的品牌归属感。

  未来,快狗打车将继续携手各方进行深入探索,通过与厂商、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合作,探索新的发展空间,并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大企重器”的作用,为绿色货运的发展打造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规范化蓝本,推动同城货运从高碳向低碳、从以化石能源为主向以新能源为主转变。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