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辰支撑“2021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近日,来自北京基础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68名选手,通过云上竞赛方式,在启明星辰自主研发的“知白网络安全演练系统”上逐鹿职工技协杯,

  近日,来自北京基础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68名选手,通过云上竞赛方式,在启明星辰自主研发的“知白网络安全演练系统”上逐鹿职工技协杯,展开“理论知识”和“CTF网络攻防赛”的较量。

图片2.jpg

  2021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以下简称:“职工技协杯”),于8月7日正式擂响战鼓。作为本次赛事的支撑单位,启明星辰在赛前培训、考题设计、赛事平台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的支持。

  “职工技协杯”的竞赛舞台上,51支队伍高手云集,通过“理论知识”和“CTF网络攻防赛”的比拼,纷纷各显神通,展示了各个队伍发现系统漏洞、控制系统风险隐患等安全防护能力,以赛代练,提升了首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图片3.jpg

图片4.jpg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并将网安大赛纳入到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通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亲临观摩现场,并特别强调:“网络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核心组成部分,在保障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只有强化防护意识,以赛代练、以战促训,不断总结经验,增强实战能力,才能有效提升首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选拔培养出一批技能突出、攻防兼备的网络安全人才。因此这次大赛凸显重要意义。”

  自2019年以来,启明星辰已连续三年为大赛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与赛事保障,本次大赛所采用的竞赛系统,是由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学院自主研发的“知白网络安全演练系统”,该平台从网络攻防整体能力要求出发,集知识培训、技能训练、仿真演练、管理考核、竞赛运维、赛题管理、攻防可视化、考核选拔等于一体,结合各行业网络安全人才规划、考核选拔标准等特色需求,可以满足不同行业用户对计算机、信息安全和信息对抗人才培养的理论教学、实践验证、技能竞赛、学科建设等多种需求。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而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加强专业、高素质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才能夯实网络安全根基,推动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是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启明星辰集团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将继续立足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沉淀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与技术积累,持续丰富优化培训内容,形成、完善涵盖网安人才培养整个周期的培养体系,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网络安全人才和实战专家提供有力支撑,为中国的网络安全事业而努力奋斗。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