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3项科技成果通过国际领先鉴定

  2021年9月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由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完成的 “大容量双驱脱水型双滚筒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高湿环境下长效等离子除味

  2021年9月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由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完成的 “大容量双驱脱水型双滚筒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高湿环境下长效等离子除味杀菌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洗衣机用新型电极催化涂层特效技术应用及产业化”三个项目技术鉴定会。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东华大学、北京印刷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出席了本次鉴定会。项目成果经过工作汇报、专家质询、现场考察等环节,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三项技术成果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1.jpg

  首创健康洗护多项新技术,开启绿色环保洗衣机新篇章

  项目负责人杨青波就“洗衣机用新型电极催化涂层特效技术应用及产业化”进行了介绍:传统的洗衣机一直无法解决“防串色、抑菌、多种类特殊污渍无法有效去除”的难题,该项目自主研发的电催化涂层及电极制备新技术,使洗衣机防串色、抑菌、特殊污渍洗净等成为可能,极大满足了用户对洗衣机产品健康、衣物呵护、特渍洗净等新的要求,同时有效降低美的集团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3项科技成果通过国际领先鉴定

  洗涤排水中染料、洗涤剂残留量,减少污染物排放,达到绿色环保洗护效果。

图片2.jpg

  航天基因注入智能家居,打造杀菌除味极致体验

  在大健康为主题的家电消费趋势下,“高湿环境下长效等离子除味杀菌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应运而生。项目提出了高湿环境下长效介质阻挡放电技术,并首次将涂覆于航空钛材表面的铱钴氧化物功能涂层应用于干衣机产品,实现了高湿环境下的等离子体长效放电,同时大幅提升了等离子发生器的活性物质产生效率。本项目还创新地提出高湿环境下的等离子快速除味杀菌技术,实现了产品快速除味与高效杀菌。项目促进了整个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建设可持续发展和居民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途径,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开启真分区时代,筑就洗衣机新标杆

  “大容量双驱脱水型双滚筒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创新地开发了大容量独立分区技术,采用全新空间交错设计开发了上下部空间单独分区新结构,实现了容量和高度空间高利用率。首创了双驱同步脱水技术及可自由嵌入式安装新结构,实现上下滚筒同时平稳脱水运转,提升用户洗涤效率8%-20%,满足了消费者对大容量分区洗护的需求。项目技术已成功应用于COLMO太空舱产品中,开启一轮健康洗护的生活方式,将健康护航落到实处。

  深耕洗衣机领域多年,小天鹅一直坚持自主技术创新,致力于解决消费者生活中的痛点,兼顾用户需求与行业领先性,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洗涤体验。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